今天最后一天!奥克兰市中心17年老店关门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7-30 17:01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原创7月30日 Charlona报道】自2004年以来, no.1 pancake在奥克兰市中心Lorne street一待就是17年。

 352407168281313

今天,2021年7月30日,小店门口熙熙攘攘,近百人的长龙一路排到了Wellesley street和Queen street 的交叉口,往来不绝的人们宣告着小店即将画上“句号”,一个热闹的“句号”。

 47821051818899

开业的那天,会不会也是一样热闹呢?

17年前,Lorne street上迎来了一个红色招牌、店名响亮的no.1 pancake店。

店主是韩国人,据店家说,从始至终,他们都是一个小的家族企业。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改变。

这家韩国煎饼店曾入选新西兰100个标志性美食之一,韩国一档综艺节目也曾专程飞到新西兰来探店。17年来,小店人气不减,店门口经常有人在排队。

 433203341564955

店内pancake的口味多样,有咸口的鸡肉、牛肉、培根、火腿芝士味道的,也有甜口的巧克力、红豆和肉桂的,更有别具风味的土豆芝士、火腿菠萝芝士、蔬菜芝士和双倍芝士口味的。

Pancake价格从4.5纽币到6纽币不等,面皮香脆、内馅香浓,造就了广受欢迎的no.1 pancake。

但今年七月末,他们的租约已经到期了,店主再三考虑后,决定不再续租。

一周前,他们在官网no1pancake.co.nz上,发布了一封给顾客的信,“7月30日周五是营业的最后一天”的消息也瞬间在社交媒体上传开。

 520175944495362

从23号开始,消息一经发布,店铺每天都排起长队,就连今天这个大阴天也不例外。

 121530943692399

前往no.1 pancake的路上,不断有路人说“那边人好多”,甚至还有路人问“今天的pancake是免费吗?”

 620808922017259

店长和店员们忙前忙后,没有一刻闲暇,但他们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疲惫,笑意盈盈的接待着每位来客。

由于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店家还在门口贴上了通知,提醒人们沿着Wellesley Street排队。

 610396383571193

天维网记者采访了几位排队的客人。

美味之外,17年老店承载着太多人的回忆。

“我有段时间没来了,没想到突然就要关了。”Amy(化名)一边吃着还在冒热气的红豆馅pancake一边跟记者说。

Pancake的热气把她的眼睛熏出了水雾,但她毫不在意,热情地继续跟记者说“在我上学的时候经常吃他家的pancake,自从上班吃的就少了,之前也没在意,因为没想着会关门呀。”

是啊,开了十好几年,潜移默化早就习惯了这家店的存在,就像它已经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了,好像它本身就应该在那里,又好像它会一直开在那里。

当记者问到当时排在长队末尾的男士Zale(化名)“为什么这么长的队还要买呢?”的时候,Zale笑着说:“朋友回国了,吃不着,拍给他看,哈哈哈。”原来两年前,他和朋友是这家店的常客。

店主在官网和Facebook上都发出了通知,真诚的向大家表达了谢意:

我们与你们——我们的客户——之间的美好回忆和友谊是我们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非常感谢你能和我们在一起。有你在身边,我们感到很幸运。

所幸,今天这个热闹的“句号”,不是故事的结局,小店还有后续的安排。

店主表示,他们先休息一下,整理一下,计划在10月份左右推出新的网站,届时,人们可以从网站上下单pancake,然后去Rosedale的网店自提。

10月份还能重新吃到no.1 pancake的消息让不少老顾客感到慰藉,不过还是有很多网友对Lorne street见不到那个红色招牌的小pancake店感到不舍。

424125713566023

截稿时,奥克兰市中心还飘着小雨,pancake店门口仍排着长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