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心报告显示:不好的在增加,好的在减少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29 15:03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概括一下ANZ今天发布的的商业信心报告,减少的是--企业信心下降了3%,企业活动减少了 6%, 其他企业经营指标略有放缓。增加的是--企业成本增加,通胀预期提升,准备涨价的增加。

下图: 企业信心和活动出现下降

921551620957207


对于通胀,ANZ的经济学家表示:

“2.70% 的通胀预期是 2012 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看起来很可能会超出 [储备银行] 新西兰央行自 2011年以来的1-3%目标区间的顶部,因为它们在后期为3.33%。月样本定价意图也仍然非常高”。

对于成本,预期成本继续上升,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服务业,84%的公司预计成本会更高。 但服务业仍然是整个经济体中涨幅最低的,但已开始迅速赶上商品行业的涨幅,这意味着未来企业面对的将不仅仅是运输成本的问题,而是整体费用的上涨。与上月的变化相比,零售业的预期出现了一些明显的波动,可能与利率即将上升的预期增加有关。

下图:企业成本/价格和通胀预期

207250221244681


对于央行的利率预期,ANZ认为将会在8月进行首次加息。

对于市场担心的潜在疫情影响和因此导致的央行加息意图的变化,ANZ的经济学家是这么看的:

“ OCR即将上调的预测在过去两个月迅速发展,8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 COVID 对经济影响的风险仍然非常高,悉尼最近发生的疫情导致封城这一事件发生后,已经看到市场对 OCR 上涨的定价有所回落。

通胀上行的风险和经济可能因疫情突发迅速回落的风险,给央行带来一个难题,如果他们8月加息,那么需要冒相当高的风险。但与直觉相反的是,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加息是错误的。尽管存在下行风险,但通胀压力提高提供了现在加息的绝佳理由,企业报告成本上涨和需求增加是一个强烈的通胀组合值得留意的是,即使出现疫情封城,如果政府可以采取积极的财政支持,并不会导致经济紧缩,过去18个月的实践证明了这点。

真正值得留意的是,低利率鼓励了人们增加负债,可能会承担上未来让他们后悔的风险。当前的宽松并没有平滑经济周期,反而是增加了风险。宏观来说,不确定性无处不在,不作为也是一个风险。”

以下为调查数据明细:

40018568090242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