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女子遭暴力袭击:“我以为他要杀我!”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7-29 08:2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Sophia报道】本周二早上,奥克兰华人Y女士(化名)像往常一样来到Manukau Westfield Mall里的一家服装店上班。哪想到开店不久后却遭到一名男子的暴力袭击,“我以为他要我的命,他骑在我身上、掐住我的脖子,我完全无法呼吸。”

“折返店内三次,直接把我扑倒”


Y女士在与天维网记者交谈时,离这起恶性事件的发生仅过了几个小时,Y女士回忆起整个过程忍不住瑟瑟发抖。

据Y女士称,周二早上她进店后开始忙碌。因为店铺比较小,所以平时都是由一个店员照看。

10点半左右,已经有几个顾客在店里挑衣服了。这时一名男子走进店里,在几分钟时间内拿了一堆衣服后放到收银台让Y女士打包,表示自己一会儿回来拿。

“他个子不高,不胖也不壮,大概40-50岁左右。”Y女士回忆到,该男子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什么特色,肤色偏白,但不能确定族裔,“似乎就是一个普通购物者”。

看到男子放到收银台的一堆衣服,Y女士有点疑惑,这些衣服明显不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甚至连尺码都不一样。不过Y女士还是认真地把这些衣服叠好,等着顾客回来后结账。

仅过了2-3分钟,该男子返回店里,这时店里还有一名顾客。该男子又顺手拿了几件衣服放到收银台后,再次走了。

没过多久,该男子第三次折返,这时店里已经没有其他顾客了,只剩Y女士一人。

“哪成想他迈到收银台里,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他按倒在地上。”

Y女士哆嗦着说起这惊魂一幕,表示自己甚至连“help”都还没来得及喊出口,整个人就被完全控制住了。

“我以为他要我的命,感觉自己快死了”


这时Y女士被男子按到在地,脸朝下紧贴着地面。男子整个人压在她身上,一只手捂住她的口鼻,一只手掐住她的脖子。

“我完全没法呼吸,我觉得自己快死了。”在头脑空白的瞬间,Y女士一度以为这男的是要杀她。

Y女士很快被男子制服,无法动弹。由于收银台背后就是墙壁,男子迅速把她拖到收银台后,店外的人很可能完全看不到店内发生了什么。

720041198221285

“我不敢动,不敢刺激他!”

被拖到收银台内后,Y女士听到男子打开收银机抓钱的声音。

隔壁店老板挺身而出,追着歹徒狂奔


就在Y女士万念俱灰的时候,她听到了隔壁店老板走进来询问的声音。据悉,隔壁店老板是一个Kiwi大爷,平时大家都比较熟悉。

大爷进店时,男子还骑在Y女士身上,大爷见状直接问他:你是谁?

该男子竟非常镇定地回答说自己是店里的员工。

大爷吼了一声:“不对,你不是店员。”

这时男子松开Y女士,拔腿就开跑,大爷急忙跟着追了出去。追逐的动静惊动了商场里的两名安保人员。

很快,该男子冲进了Farmers店里,打算从Farmers通往商场外的一条通道逃走。

“我浑浑噩噩爬起来跑到店外时,看到大家已经追出去很远了。” 在Y女士颤抖着给老板打电话时,安保工作人员赶来告诉她已经报警。很快她便得知,该男子已经被逮住。

“回家后才发现,身上到处是淤青”


Y女士的老板刘先生在接到她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店铺,并让她回家休息和去医院检查。警方表示会去Y女士家询问,于是她选择先回家。

警察上门做笔录时告诉Y女士,该男子在警方的黑名单上,是个惯犯,是警方一直在逮捕的对象。

859957965399387

警方做完笔录后不久,救护车来到了Y女士家为她做身体检查。

675952128445821

所幸Y女士没有受重伤,没有威胁到生命。这时候她才得空检查自己的身体,发现眉骨肿了,胳膊和大腿上很多淤青。

113767112020332

114886089723660

56741402888917

“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怕,一想到那个画面我就心跳加速,头晕脑胀。”Y女士说,根本没想到这样的恶性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谁会想到光天化日在繁忙的商场里,有人这么胆大直接抢钱!

“事情发生在我每天工作熟悉的地方、熙熙攘攘的商场、并不昂贵的服装店内,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Y女士怀疑该男子是有预谋的抢劫,看到店里只有她一个瘦弱的女生才选择下手,而且三次折返,就是等店里没顾客后把我一击即中。

店铺老板很郁闷:被抢的同一天,老婆的包又在店里被偷了


被抢的服装店老板刘先生告诉天维网记者,抢劫发生在上午,店里还没有多少生意,所以收银机里现金不多,该男子把最大面值的10纽币现金全拿走了。

708937988529527

“损失不多,一共被抢走了100多纽币。”但刘先生表示,虽然钱财损失不多,但这个事件太恶劣了,歹徒直接冲进店铺伤人抢劫。

事发后,刘先生赶到店里让Y女士赶紧回家休息并做全身身体检查。他非常感谢见义勇为的隔壁店老板Kiwi大爷,“我买了礼物去隔壁店致谢才知道,原来在追逐过程中,Kiwi大爷还被歹徒踹了两脚,腿上还有淤青。”

“真的非常感谢热心伸出援手的人。”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被袭击的店员回家休息后,刘先生的老婆去店里替店员上班。哪成想,包放在店里竟然被偷了!

“包里面有手机、钱包、车钥匙,还有少量现金。”

刘先生觉得最近治安很不好,他的朋友中有人丢了挖掘机的,有遭入室盗窃的,有出门被砸车玻璃的。

“犯罪成本太低了,辛苦劳作的人成了羔羊任人宰割。我希望媒体能帮广大人民发声,让政府重视治安管理,让警察不再只抓超速。”

刘先生表示,近期社会恶性案件频发,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保护好家人及财产。

警方:一名43岁男子已被拘留


Counties Manukau Central Police的高级警长Gareth Brown向天维网记者确认,周二上午11点前,警方对Westfield Manukau的一起商店盗窃事件做出响应。 

“一名男子试图在商场里的一家商店偷钱,据报在事发过程中他袭击了商店的一名店员。警方赶到事发现场,该男子被商场保安人员逮住,随后警方将该男子拘留。”

Gareth Brown说,该男子43岁,将面临一系列指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