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帮派大佬被杀案 两名二十多岁男子面临多项指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8 11: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021-07-28 11:05:03 NZHerald消息

Outlaws Motorcycle Club首脑Peter Lui被杀之后,已有两名男子被羁押。

这两名男子分别为22岁和29岁,今日将通过视讯在Napier 地区法院出庭。

Lui,绰号China,加入帮派40多年,任全国主席。3月29日,在Pandora的Mersey St Outlaws Motorcycle Club地盘上遇袭身亡。

上述两人面临好几项与Lui之死相关的指控。5月10日,29岁的男子被控严重抢劫、故意伤害致重伤指控。

6月16日,22岁的男子被控故意伤害致重伤、严重抢劫和持械袭击。


2021-06-16 更新消息

Outlaws Motorcycle Club全国主席Peter Lui被杀之后,警方再次抓捕一名疑犯。

22岁的Belmont Sonny Freedom Eruiti Te Aonui-Tawhai周三上午通过视讯参加了Hastings地区法院的聆讯,而且他没有申请隐名令。在法庭上,Te Aonui-Tawhai没有提出抗辩,被还押候审,将于7月7日继续在Napier地区法庭上庭。

他是联合被告,面临的指控是以造成身体伤害的故意伤害罪,抢劫Lui的帮派绣标,并使用摩托车作为袭击武器。

警方称,就Lui死亡案,他和此前被捕的29岁男子被共同起诉,另一人目前处于隐名令保护。

Lui3月29日被杀,葬礼在4月份举行,当时有好几百人参加。



5月10日更新

“华人帮派大佬”被害一案有新进展,一名29岁男子被指控是杀害Peter Lui的凶手,5月10日下午在Hastings地方法院出庭。

229671936169723

Peter Lui  供图

今年63岁的Lui绰号“China”,是Outlaws Motorcycle Club摩托党高级成员。警方称,今年3月29日他在Pandora的Mersey St遭两人袭击身亡。警方最近指控其中一名29岁男子抢劫以及蓄意伤人致人死亡等罪名,周一下午出庭。

警方称调查仍在进行中。

4月6日报道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上周,一名帮派大佬在Napier遭到致命袭击后死亡。据称,这两天他所在的帮派,Outlaws Motorcycle Club,要搞一个大型的葬礼。警方提醒民众,遇到葬礼行动请停车缓行。

3月29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帮派大佬Peter Lui在Napier郊区Pandora的Mersey St in 被两人袭击后死亡。

712337946132381

警方已展开凶案调查,但迄今为止还没有逮捕任何人。他们认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一名警察女发言人说,他们“很清楚知道为Lui姓头目举行的葬礼”将定于今天下午在Napier的战争纪念中心举行。

她说:“我们正在调动资源处理这个事情,警方也正在进行的凶杀案调查”,“我不希望中间发生任何事。我希望家人可以好好安葬Peter。

“我们建议普通司机如果看到丧葬队伍,请靠边停车。我们对所有丧葬队伍的要求是一样。”

《 2013年政府场所的禁止帮派标志法案》规定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场所,禁止佩戴帮派标志。

Napier市议会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有关使用Napier战争纪念中心举行葬礼的投诉,但市议会会利用这项立法,与当地警察一起处理执法事宜。

市议会的一名发言人说:“ 市议会一直与警察和殡仪馆负责人密切合作,正在采取一切实际行动来管理这一葬礼。”

Lui是当地Falcon Electrical电子工资的一名开关板制作工,当时袭击发生时,他正在午休。

他的妻子Kelly Cook对Hawke's Bay当地媒体表示,她认为这次袭击是“偶然的机会主义行为”,因为正好他车子没电了,然后他骑自行车去上班的,但是只有她和丈夫知道这件事情。

Lui绰号China, 加入当地Outlaws Motorcycle Club摩托车俱乐部40多年,是俱乐部的全国主席。

高级警长Sally Patrick)说,一大批警察日以继夜地调查,复活节也没休息。

她说,警方仍在积极寻找袭击的目击者。

警方想了解一辆褐红色Holden Commodore车子的情况,警方今天清晨在Marewa的Seddon Cres发现了这个车子。

在3月29日下午12点30分至下午2点之间,经过Napier的车主,尤其是Pandora 和Onekawa两地,车子上如果装了摄像头,拍下附近街道情况的车主,请与警方联系。

任何人了解当时凶杀案情况的,也可拨打0800555111或105报警电话,并引用档案编号210329/1374来给警方提交信息。公众可以匿名提交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