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四起!知名奥克兰华人餐厅接连被砸被盗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7-30 08:0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Charlona报道】最近,奥克兰东区老牌中餐厅潮福楼接连被盗。据潮福楼负责人Gavin(化名)说,自今年5月起至7月25日凌晨4点,餐厅共发生了4起偷盗事件,损失数千刀。

7月25日凌晨4点,餐厅玻璃被砸

据悉,7月25日上周日凌晨4点,潮福楼东区店靠马路边的那一排窗户全部被砸。

“早上去餐厅,我们发现窗户上有3个孔洞,不确定是气枪打的还是用东西砸的。”Gavin表示,窗户是7月25号凌晨4点左右被砸的,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餐厅员工才发现被砸,他们立即报了警。

除此之外,大玻璃下面的小玻璃也全部被砸烂了。

Gavin猜测可能是由于砸碎的玻璃比较小,所以小偷不敢爬进去。上面的大玻璃类似于钢化玻璃,只砸出来3个洞,所以小偷没有进到店里。

7月16日,餐厅前台手机被偷

Gavin说,7月16日这天,一男一女假借预约的名义走到前台,一个人跟工作人员聊天,另外一个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就把手机偷走了。

“他们留的booking号码都是假的。”

据了解,被偷走的手机是用来登陆店内微信的。

所幸店内有监控,整个偷盗过程都被录了下来,监控录像清晰,录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正面。据监控录像显示,小偷为一男一女。

监控显示,男子趁同行女子在与店员攀谈时,两次尝试偷走手机。手机偷到手后该男子装作无事发生,甚至加入到与店员的交谈中。

“看起来女的是白人,男的看不出来种族,但是看着不像岛民。”Gavin说,“已经把偷盗过程邮件发送给第一次被偷盗后联系我的警察。 ”

5月21号晚,顾客在餐厅停车场被抢包

5月21号晚上9点多,一名顾客在餐厅停车场被抢包。

“小偷当时是开车来的,看上去至少有2人,为团伙作案,直接抢了顾客的包。”Gavin说,

顾客直接报了案,可惜的是虽然当场看到了抢匪的样子,但是没有监控录下来。

5月2号凌晨,收银柜被撬走


5月2日凌晨1、2点左右,潮福楼前台收银钱的钱柜被盗贼直接撬走。

Gavin表示,他们查看了监控录像,看得出来小偷非常有经验,可能是惯偷。他甚至通过披上“被子”来躲避餐厅的热感防盗警报器,然后从容地从店内撬走钱柜。

收银柜里大概有2000纽币左右的现金。但距离事发已经两个多月,警方仍未抓到嫌疑人。

警方表示事情正在调查中

Gavin很无奈,他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很让人生气。虽然餐厅有保险,但垫底费很高,只能自己去承担这几起事件的损失。

“不算手机被偷的损失的话,这几次事件加起来的损失都要几千刀。新西兰换玻璃和门窗都不便宜,被砸的玻璃还是很大的一整块,很贵。”

天维网记者也向警方追踪了事件进程,警方证实7月25日(星期六)晚上在Pakuranga Rdd 一处商业场所发生了故意损坏时间。根据警方接到的报案,该物业的前窗被打破。

另外,警方也表示2021年5月2日夜间同一商业场所的现金抽屉被盗。但现阶段没有进一步更新。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包括审查闭路电视录像,但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警方呼吁如果有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请及时拨打105与警方联系。7月25日事件的文件号为210725/4836,5月2日事件的文件号为210502/024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