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刀的商品收7.5刀税,网购税能阻止“剁手”吗?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2-04 08:49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和许多新西兰人一样,Phil Bak也热衷于网购。12月1日,当15%的网购GST新政实施后,他表达了自己作为消费者虽“不开心”但认同改革的观点,从长远来看,改革有助于新西兰企业得到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英文原文:$7.50 more on a $50 purchase? Ouch - online shopping just got painful 

942914468942648

图片来源:Stuff

以下内容编译自Phil Bak发布在Stuff的文章,不代表天维网观点。

Phil Bak介绍,自从2006年搬到新西兰以来,他就有了网购的习惯,直到今年12月1日网购GST新政落地实施。

以前,只有在海外网购超过1000纽币的商品才需要缴纳GST,而现在,如果海外店铺每年在新西兰的销售额超过6万纽币,就必须对每一笔1000纽币以下的商品征收消费税。

他坦言,这些变化对于像他一样热衷于小额网购的消费者打击很大。现在在亚马逊上50纽币的订单需要多花7.5纽币的税。

虽然7.5纽币并不多,但如果你经常海购,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税务部长Stuart Nash在6月份估计,到2022年,对GST系统的收紧政策可以增加1.3亿纽币财政收入。

“互联网为跨国公司打开了更多的市场,但如果他们想在这里做生意,就必须像其他人一样遵守规则。”Nash在一份声明中称。

Bak表示,实际上,网购来的很多东西在新西兰当地是找不到的,比如黑胶唱片,一些特别的衣服、科技产品或业余爱好设备。

不出所料,周末出台的改革激起了社交媒体用户的不满。

Bak表示,自己在新西兰生活的13年里,经常光顾的商店书店、连锁店都在渐渐消失,只留下一些小的独立店面。网购给这些实体店带来了沉重打击,尽管当地的商家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并与社区建立起联系,但像他这样的人最终还是会选择网购。

封堵消费税漏洞的目的可能是让人们三思而后行。

Phil Bak不提倡任何人戒掉网购的习惯,因为网购的确可以买到实体店没有的东西。但如今在线交易带来的额外变化肯定会让人们重新考虑,在新西兰的实体店寻找想买的商品是不是更好。

不管怎样,虽然商品及服务税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但从长远来看,它有望确保新西兰实体店能够在更公平的环境中竞争。

那一点点额外的税可能也会控制我们“剁手”的欲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