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新西兰跻身全球最富有国家Top 5

作者: Zoe   日期:2019-10-22 16: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综合报道】近日,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新西兰位居全球最富有国家第五位,这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新西兰的房价。

824880540991308

(图片来源:123RF)

近日,投资银行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Global Wealth Report)。报告显示,全球财富增长总值达到了14.2万亿纽币,比去年增加了2.6%。

截至2019年中,在过去的12个月,新西兰的财富总值涨幅达到了4.2%,成年人人均财富涨幅则达到了3.1%。

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表示,从成年人人均个人财富状况来看,新西兰目前是世界上第五富有的国家。排名前四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瑞士、香港、美国和澳大利亚。

此外,报告还显示,新西兰的人均财富分布“合理且相对均匀”。

房价的上涨对新西兰的财富增长做出了贡献,家庭资产目前占全国财富的47%,而在2011年,这一占比为42%。

Woods说:“因为房价的不断上涨,实际的房产价值几乎占了家庭平均财富值的一半。重要的是,自2008年以来,家庭债务相对而言一直在减少。”

据报告显示,新西兰目前的家庭债务平均值为67,597纽币。

954337463461584

(图片来源:PETER MEECHAM/STUFF)

新西兰的贫富差距也低于平均水平,1%的富人拥有新西兰19%的财富。

去年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按照成年人人均财富计算,新西兰为世界第六富裕国家,排在瑞士、澳大利亚、美国、比利时和挪威之后。但新西兰财富分配不均较为严重,而且收入中位数排名下降到第八位。

相关文章:你拖后腿了吗?新西兰人均财富位列世界第六

此外,根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的财富增长始于世纪之初,虽然财富基数较低,但增长速度快,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避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之一。

报告说:“中国的进步使其能够取代欧洲成为全球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并取代日本成为拥有第二多百万富翁的国家。”

报告还显示,在今年全球最富有的10%的人口中,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该人口占比最高的国家。

按成年人人均财富计算,全球最富有的10个国家和地区。

1. 瑞士

2. 中国香港

3. 美国

4. 澳大利亚

5. 新西兰

6. 新加坡

7. 加拿大

8. 丹麦

9. 英国

10. 荷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