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有多惨?赚的钱赶不上要还的债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31 1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据悉新西兰人普遍背负着巨额债务,近日央行就此发表观点称如果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

英文原文:New Zealanders' incomes not keeping pace with growing debt

654010136705510

图片来源 :ROBERT KITCHIN/STUFF

近日央行发布了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显示新西兰的金融体系具有一定抗风险性,但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家庭债务和畜牧业债务容易引发一定风险,以及许多大国(尤其是中国)的高资产价格和债务水平可能会造成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报告称,如果家庭和畜牧业在房价和农产品价格下跌的同时出现贷款违约,银行将面临巨额损失。报告显示:“这种情况发生的风险很小,但还是有可能发生的。”“从过去六个月的数据上看,风险是始终存在的。”

据悉,家庭债务的增长速度已经从2016年(同期增长)的9%降至如今平均每年增长6%,但债务的增长速度仍然快于收入的增长速度。约三分之二的家庭没有抵押贷款债务,但近40%的新增抵押贷款都来自于那些借款超过年收入五倍的人。

2013年,为了降低银行在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敞口,政府实施了贷款房价比限制(LVR)。该举措限制了首付低于20%的自住借款人以及首付低于30%的投资者的贷款额度。央行方面表示,这降低了面临负资产风险(即负债超过了房产的价值)家庭的比例。

“据估计,由于最近房价下跌,奥克兰目前负资产抵押贷款债务率不到1%。然而,如果全国房价大幅下跌40%,那么一半以上的抵押贷款债务将由这些面临负资产风险的家庭承担。”

央行表示,如果没有突发状况,将会每六个月对LVR规则进行一次审查。

报告显示,目前来看LVR措施是适用于现在的情况的,但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放宽政策。“随着家庭债务和房价增速放缓,抵押贷款标准有所提高,政府在过去两年中对LVR的限制也有所放松。“

“但现在金融体系仍然面临着大量家庭负债累累的状况。上次放宽限制所带来的影响仍在评估中,目前应当谨慎行事,保留当前的LVR限制。如果家庭贷款风险继续逐步下降,LVR限制将继续稳步放宽。不过前提是家庭贷款和房价增长保持在可持续水平,并且银行也要始终保持审慎的贷款标准。”

央行表示,尽管市场近年来有所放缓,但这些环境正在改善家庭和银行的弹性,这将有助于限制房地产市场严重低迷的可能性和严重性。同时预计未来几年房价增长将放缓。

如今,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停滞不前,而全国其他地区的房价仍在上涨。报告称,这在现阶段还不是问题,因为其他地区的市场规模较小,没有奥克兰的竞争压力大。但如果价格继续强劲增长,金融体系将更容易受到这些地区的影响。

“全球金融危机(GFC)表明,小地区的房价可能大幅下跌。”

悉尼和墨尔本最近都经历了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据报道,在截至4月底的3个月里,悉尼房价中值下跌了3%。

但新西兰央行表示,新西兰的情况将有所不同。

“近年来,悉尼和墨尔本的住房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尤其是公寓。相比之下,奥克兰的住房供应相对较少。此外,奥克兰近年来的人口增长依然强劲。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一些共同点和一些可能影响两国房地产市场的共同因素。新西兰最大的银行为澳大利亚所有,因此澳大利亚的信贷状况可能会影响新西兰。有迹象表明,就在全球经济衰退之前,发达经济体的房价下跌风险会变得更为同步。”

央行还利用这份报告重申了其要求银行增加资本金的呼吁,以缓冲经济下滑的风险。央行提交的方案正在审查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公布。央行曾表示,对借款人的成本影响应该很小,仍警告称,该举措可能会使贷款成本每年增加数千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