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吓走了基督城的游客,也将带走新西兰的人口增长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16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Liu编译】基督城作为新西兰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然而今年三月的恐袭事件过后,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再魅力四射,再加上复活节假期时间的变动,前来此地拜访的游客数量大不如前。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减少了1万人,而且据有关部门估计,三月份已经达到了年度游客人数的巅峰值,此后预计没有任何增长空间。

 英文原文:Easter holidays and mosque attacks may have dented tourism numbers - Stats NZ

713416158053763

图片来源:DASHA KUPRIENKO/STUFF

ASB银行的经济师表示,近来来自欧洲的游客数量正在下降,亚洲和澳大利亚的主要旅游市场增长也在加速放缓。

ASB方面表示,扩大旅游业繁荣的关键在于建设更多的旅游基础设施,并且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旅游方案。本周,大多数旅游运营商都参加了年度Trenz 会议。会议公布了新西兰统计局统计的最新数据,与早前预测的数字增长是相悖的。并且预计来新西兰的游客人数将进一步减少。据统计,三月份入境旅客总数为378,300人次。

“如果参考2018年3月底和2017年4月中旬的统计数据,3月份的游客数量很可能像过去一样受到复活节假期时间的影响,大大减少...2019年3月基督城的清真寺袭击事件可能对来访游客数量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并且还会持续影响到接下来几个月,估计游客数量会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新西兰的旅游市场还不是最不景气的。澳大利亚(下降12,600人)、英国(下降4400人)、香港(下降2800人)和中国(下降2400人)这几个国家的跌幅更大。

新西兰统计局的高级经理Brooke Theyers主要负责NZ人口研究,他表示,游客人数在三月初有了一次激增,但总体人数仍然较低。

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师Satish Ranchold也称,经过反复回顾游客统计数据的变更,他认为对于这一趋势的解读需要更加谨慎。

“从对当下的数据的分析到联系长远的经济状况,新西兰人口似乎仍在以每年1.8%左右的稳定速度增长。但经过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净移民和人口总数还将会逐渐下降。”

澳新银行(ANZ)高级经济师Miles Workman也强调了数据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但他承认,新西兰的游客数量正在逐渐减少,入境人数逐渐趋于平稳,出境人数出现缓慢上升。

2019年截止到3月,入境游客总数为387万人次,比2018年3月的一年中增加了47900人次(1.3%)。

尽管截止到三月份的统计显示,游客人数是普遍下降的,但令人意外的是来自美国的游客反增不减。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涨了7700点(19%)。

大多数来自美国的游客都是由奥克兰机场抵达新西兰的,其中有39100人是在今年3月抵达的。除此之外,抵达基督城的游客有3200名,抵达皇后镇的游客有2800名,抵达达尼丁的游客有1600名。

早在去年11月纽航开通奥克兰至芝加哥的直飞航班后,就又增加了6800名来自美国的旅客抵达新西兰,其中1800人是于今年3月抵达。

在截至2019年3月,来自美国的游客人数增加了22,200人,与上一年同时期相比总人数增长了6.5%。

当然,截至今年3月也有很多新西兰居民从澳大利亚飞回新西兰,这其中的19.5万人是新西兰居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8万人。还有更多印度裔、印度尼西亚裔和斐济裔的新西兰居民。

去年三月到今年三月,新西兰常住旅客入境总人数为305万人次,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17.53万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