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破产要付3600万纽币!华人老板向高院提起上诉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26 15: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2013年宣布破产的新西兰昔日建筑业巨头Mainzeal公司的华人老板Richard Yan向高等法院提起了上诉,因为高院裁定他需要为公司破产支付3600万纽币,他称高院作出判决时犯了几个错误,其中包括与债务有关的调查结果。

899446416823608

Photo: CC BY-SA 3.0 / By Schwede66 - Own work

在2013年商业大厦崩塌时,Mainzeal是新西兰的第三大建筑公司,欠下了债权人超过1.1亿纽币的资金。

相关报道:Mainzeal破产幕后:华人清扫工一路“拼”成老板

今年2月,高等法院裁定Mainzeal进入破产阶段时经营了9年时间,其母公司Richina Pacific从Mainzeal借钱购买中国资产。

法院认为,Richard Yan应该为损失的三分之一承担责任,因为作为Richina Pacific的股东,他从Mainzeal借来的资金中获益匪浅,因此裁定他要为此付出3600万纽币的“代价”。

750803262354842

如今Richard Yan对此判决提出上诉,上诉书中称高等法院在作出裁定时犯了几个错误,其中包括与债务和公司破产倒闭原因有关的调查结果。高等法院的裁定认为,Yan在Mainzeal破产中所要负的责任要远大于其他董事,而Yan对此并不认可。

上诉书表示,高等法院错误地认定Yan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Mainzeal清盘时给公司债权人造成了总计1.1亿纽币的损失。同时,Yan还对高等法院对其他公司董事的赔偿金额判决结果提出了质疑。法院要求公司股东Peter Gomm、Clive Tilby和新西兰前总理Dame Jenny Shipley每人都需要向债权人支付600万纽币,Yan认为自己却要为此承担3600万纽币的责任,这种判决结果难以接受。

相关报道:卷入破产官司 前总理Shipley被判赔偿600万纽币

去年,会计和咨询公司BDO的清算人Andrew Bethell和Brian Mayo Smith将Mainzeal公司的数名董事和Yan告上了法庭。清算人指称这些董事允许公司在破产时进行交易,要求他们向债权人偿还7500万纽币。而公司董事们对于清算人的指控给予了坚决否认。

Cooke法官表示,Mainzeal在得到来自母公司Richina Pacific的帮助时,董事们并没有违规,但当两家公司在2009年重组后分开时事情发生了变化,允许公司在那一阶段继续交易属于违规行为。

而Yan的上诉书中指出,高等法院的调查结果是在Yan没有充分的机会作出陈述和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出台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