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转型税改并驾齐驱,之后该去哪里查税单呢?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20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rystal Liu编译】据悉税务局预计从本周一起,开始发放自动税单,共计250多万份,人们将通过自动税单获取退税和应付账单的信息。

英文原文:Inland Revenue sends out first of nearly 2 million tax refunds and bills

967983582269130

图片来源:CHRISTEL YARDLEY/STUFF

最近税务部门接到了许多纳税人的举报电话,称自己近来频频接到陌生来电和信息,备受困扰,猜测是诈骗分子在利用盗取的信息混淆视听。税务局决定就这一情况展开调查,并采取措施。

副局长Sharon Thompson向记者表示,税务局将会先分批发放退税单,将165万退税款退还给纳税人,然后会给24万左右的纳税人发送应付账单,接下来的评估就可以准确显示人们的纳税情况了。相比去年预测发放11.5万张账单的工作量比,今年税务局显然要繁忙多了。局长Naomi Ferguson早在今年3月就向媒体透露,税务局临时增加了325名员工,扩招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处理源源不断的电话。就这一情况,税务局计划将实施自动评估报告的政策,这是税务局近来进行转型项目的成果之一,该项目耗资约16亿纽币,旨在利用科技力量简化税收系统。

Thompson表示,人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收到评估报告。税务局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如果遇到骗子模仿税务局官方的电邮进行诈骗,也不要轻信。“请留心电邮交流的真实性,如有疑问可在浏览器中输入ird.govt.nz,访问我们的安全在线服务门户网站myIR,以防被假电邮蒙骗,没有myIR账户的纳税人,应该注册一个以备不时之需,在我们的网站会安全显示所有的信息记录。”

她表示,税改可能会对一部分人造成困扰,纳税人可能对需要额外支付的账单有所疑虑,但新规定要求纳税人必须在2019年2月7日截止日期前支付2018年的账单。

另外,大多数退款会自动转入纳税人的银行账户,既方便又快捷。

“在接收到评估报告后,预计退款将在两天内到达客户的账户。”

由于税务局业务转型项目已经生效,并且已经给税务工作带来了越来越多积极的变化,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不会再有那么多的退税单和账单,也预示着改革使纳税更加准确化,合理化。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