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急招四万人手!背后原因让人无奈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16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rystalLiu编译】旅游业作为常年紧缺行业,一直以来受到新西兰本地居民的”职业歧视“,据悉未来五年,旅游业急需招聘4万名新员工,以解决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英文原文:New Zealand tourism's big 'vacancy' sign - 40,000 new workers needed

294140610008190

图片来源:N/A

本周三,年度Trenz贸易展在罗托鲁瓦举行,随之而来的一系列旨在吸引新西兰人从事旅游业的举措也将正式启动。

新西兰旅游行业协会(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简称TI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表示,预计到2024年,新西兰将迎来510万游客,届时将需要新增4万名员工,约占总员工人数的20%。

在一些旅游旺季,劳动力短缺已经迫在眉睫,新西兰旅游协会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调研,发现相关企业中,有一半以上的企业相当依赖移民劳动力。短缺职位包括一线服务员、厨师、导游、讲师和管理职位。

尽管拟议的移民政策改革鼓励雇主招聘和培训新西兰本地人,但运营商的反馈显示,很少有新西兰本地人愿意从事这一行业,或者说很少有技术过硬的新西兰本地人愿意加入运营团队。Roberts表示,公众普遍认为年轻人排斥旅游行业的主要原因是薪水过低,而且工作性质具有季节性的特点,加上选择职业时会受到父母和职业顾问的干预影响。

旅游局将尝试发起一场宣传运动来克服这种负面形象,并在高校开展一些项目,带领学生参观工作场所,和学生们分享工作经验,并向他们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还需要努力提高旅游专业在学校众多学科中的地位,在高校里,旅游专业经常被视为“水课”。Roberts表示,旅游专业的教师自己都不满意授课的内容。“老师们都觉得课程内容没有含金量,课程设置的也不合理,这种课在很多学校里就是一个差生用来凑学分的水专业。”

Roberts表示,旅游局还将向旅游企业提供相关信息,说明如何通过资金支持和指导计划来招揽人才。新西兰旅游行业协会估计,在未来3年内,该职业计划将耗资约200万纽币,并已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协商,将从今年后半年生效的35纽币游客税中获得资金。

当被问及该行业一直以来工资较低的问题时,Roberts表示,很多雇主正在尝试提高薪资水平,至少保证员工的工资达到基本生活工资标准。“但企业家们需要时间来调整他们的商业模式,一些人告诉我们,如果他们必须支付每个员工最低生活工资,他们明天就会倒闭。”

Ngāi Tahu旅游公司坚持保证员工的最低生活工资已经一整年了。iwi旗下的business Glacier Southern Lakes直升飞机公司的业务发展经理Steve Mackie也表示,在招聘类似预订员这样的一线员工方面,涨工资当然是有帮助的,但要为Franz Josef或者Fox Glacier等偏远的地区找到合适的员工仍是一个挑战。Rafting New Zealand陶波地区的总经理Luke Boddington表示,大多数海外探险旅游运营商最终还是选择在夏季实施海外雇佣指南,但他们公司因为做了很多自身的培训,还是可以保证他们可以招聘新西兰本地员工的,也承诺会优先提供工作给一些年轻的毛利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