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呼吁”不奏效,该如何控制社交媒体“言论自由”?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14 08: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据某社交媒体方面研究表明,Jacinda Ardern和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发起的“基督城呼吁”未能减小网上的仇恨规模。

英文原文:PM Jacinda Ardern's 'Christchurch Call' falls short of the scale of terror online

4241343020883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总理发出呼吁的本意是希望寻求达成一项全球协议,阻止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过度宣传恐怖主义。

但《民主面临的数字威胁报告》(Digital threat to Democracy report)的研究人员表示,仅靠呼吁是不够的。

首席研究员 Marianne Elliott 表示:“最关键的是,总理和议员们要把这件事看得更深层次一些,要超越担忧当前对暴力极端主义和内容节制的局限性。”

“(他们)更需要考虑数字媒体对我们的民主制度带来越来越多负面影响。”

在基督城枪击案在Facebook上被直播并在一系列平台上播放后,Facebook受到了严厉谴责。

周三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政府需要动员公民们齐心协力地遏制社交媒体巨头的肆意妄为。研究人员建议,技术和数字媒体用户可以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要求在线媒体恪守道德准则。

报告称,新西兰政府并没有详细地制定相关政策,在保护言论自由的同时保护安全权利。

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现实生活”的伤害被忽略了,包括洗净主义的极端观点,在网上遭遇仇恨的心理伤害和种族歧视给公众带来的影响。

“如果所谓的开放性的网络环境要被整改,那么网络的开放性应该体现在将公众观点的开放和互联网监管的多样化相结合起来……而不是目前备受关注的狭隘定义、广泛误解和歪曲的言论自由概念。”

Elliott说,私营社交平台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项研究指出了一些“不透明”算法引擎的负面影响。报告还概述了“注意力经济”的含义,即用户将吸引注意力的内容放在首位,同时避免承担打破民主行为的个人责任。Elliott说,缺乏透明度和注意力经济的结合构成了社交网络对人们生活的威胁。

她表示,最重要的是,一些用户对网络恐怖主义的回应不应该进一步破坏民主制度。“数字媒体的发展历史已经表明,如果没有对用户的不同体验进行研究,获取证据,即使最初的意图是良好的,也可能会造成更多伤害。”

维多利亚大学媒体研究教授Kathleen Kuehn博士表示,无论是自动分类系统还是人工分类系统都不可能是“绝对中立的”一定或多或少受到偏见的影响。

她说,自动化系统已经在尝试识别并屏蔽不合适出现在页面上的内容,但目前可提供的最有效的内容审核策略是将自动分类与删除系统和人工操作相结合。

该报告由政策与沟通智库The Workshop撰写,得到了新西兰法律基金会(New Zealand Law Foundation) 56660纽币和Luminate Group 24000纽币的资助。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