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将喜迎今年的“税收自由日”,你的工资不用上交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09 07: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Liu编译】新西兰的高税收一直以来是国民忧心忡忡的问题之一,一年中,很多天的工资竟是用来交税的。而税收始终持续增长的趋势也增添了国民的经济负担,据悉今年新西兰人需要比去年”多工作“五天用来交税。

英文原文:New Zealand's growing tax bill: Where's it going?

https://www.stuff.co.nz/business/112574757/new-zealands-growing-tax-bill-wheres-it-going

900756795650410

图片来源:ANDREY POPOV/123RF

5月9日是2019年的“税收自由日”,这一天来临预示着新西兰劳动者已经缴纳齐税款,终于可以开始为自己赚钱。这一天的计算方法是将该国的年度税单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进行抵消。

2018年的税收自由日是5月10日。Baker Tilly Staples Rodway税务主管Mike Rudd称:"自工党政府控制财政大权以来,税收自由日已被推迟了约五天。"“这并不是因为有任何重大的增税,而是因为尽管缴纳的税款与前几年持平,但国内生产总值(GDP)并没有以同样的速度增长。”

新西兰的税收自由日比澳大利亚(4月17日)和美国都要晚,但比许多欧洲国家都要早。Rudd表示,澳大利亚的强制性退休金制度和美国政府对私人医疗服务的重视减轻了他们的税收负担,而欧洲人则更愿意通过缴纳更多的税款,以换取更多公共服务。

Rudd表示,地方税占了很大一部分税收的比重。今年地方政府税收收入同比增长9%。奥克兰市议会在实施区域燃油税的前六个月里共收到7800万纽币的税款。

“今年的税收激增确实引人注目。这给企业和纳税人带来了更大的财务负担,这令人担忧。另一方面,燃油税等税收在奥克兰这样的地区可以被更有针对性地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和道路安全,这些地区可能会比一般税收更快地让公众受益。”

随着收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以更高的税率交税,他们被推入更高的收入阶层。Rudd对此的看法是,很多新西兰人只是抱怨交税,但很少有人愿意谈论税收的好处。

税款是如何被分配的呢?

今天是税收自由日,那么税款都去哪了?Baker Tilly Staples Rodway公司详细分析了税收的用途明细 。根据统计,社会保障和福利是最大的税收支出项目,需要43天的工资。这其中,养老金是最大的一部分指出,而另一方面,健康和医疗上的税收支出需要一年27天的工资得以实现。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