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一个月了为何新西兰还在“最高警戒” ?真相是…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16 16:0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震惊世界的新西兰3.15恐袭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新西兰人经历了很多。

705984400946127

你有没有发现,街上的警察还是挺多的,而且他们随身配枪,没错,警方高层下达的指示是:维持最高警戒。

这两天,新西兰警察部门最高长官、警方专员Mike Bush为此专门上了一次电视解释为什么。

683952751193128

“对我们来说这是绝对正确的决定,现在警察更多地在社区执勤,目前也继续携带武装,保证人们安全,同时警察也在告诉人们有关举办活动的建议。”Mike Bush本周一说。

在恐袭发生之前,只有部分地区的警察根据当地警情,会被要求手枪上身。

一线警员的手枪,一般被要求放在车上,其中步枪会锁在车后保险箱里,身上只携带电击枪。

83582679965157

打开车后保险箱,可以看到2把半自动步枪,一线的标配步枪型号为Bushmaster xm15-M4,车里还有2把手枪。

但在新西兰恐袭发生后,一线警员执行遵照最高警戒,全部手枪上身,这一命令全国有效。

在接下来的十天半个月时间里,新西兰有两个重要的节日,一个是复活节,一个是ANZAC日。

这两个活动,一个和宗教有关,另一个也和宗教和战争有关联,有人猜测,这是新西兰短期内无法降低安全级别的原因之一。

基督城恐袭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其国内警告称“反穆斯林的澳大利亚人”会 “像他们的祖父一样”躺在棺材里回家之后,也为今年的纽澳联军ANZAC日庆祝蒙上了阴影。

96631373451775

所以,新西兰ANZAC日的团庆活动也已大幅减少。其中,5个新西兰退伍军人协会(RSA)被取消,ANZAC日的庆祝活动有和并合了,有了取消了。

在奥克兰地区,一直到4月9日,ANZAC日的活动安排才被确定,奥克兰市议会确认,去年大奥克兰地区一共84个ANZAC日活动,今年减少到26个

有关奥克兰地区ANZAC日的活动安排可到官网查询:

https://ourauckland.aucklandcouncil.govt.nz/articles/events/2019/04/anzac-day-2019/

802256129659066

在基督城地区,坎特伯雷大学毕业游行也因为安全原因被取消。校方公布消息时称,这是遵从警方的建议:

380483506655854

“我们在这里是为了确保人们安全以及感到安全,因此,我认为,采取这些预防措施是适当的。”警方专员Mike Bush接受访谈时表示。

694799215079918

另外政府通讯安全局(GSCB)负责人Andrew Hampton上周告诉Newshub说,不仅存在模仿恐袭的风险,也存在被报复的风险—— 而且不仅仅是在新西兰境内,他说这“也和新西兰在海外的利益有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问题的焦点”。

不过,警方专员Mike Bush同时表示,应该会在几周时间后恢复正常,他强调,现在的措施完全是预防性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