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摇头!各大银行反对新西兰央行增资提议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28 0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CrystalLiu编译】近日,有消息称储备银行要求各大商业银行持有更多资本以防范金融危机,几家新西兰大型银行就此向上递交了反对意见。表明该举措将会减缓经济增长,提高利率,也会使规模较小的新西兰国有银行处于不利地位。

891440255897070

图片来源:RNZ

Westpac银行方面称,拟议的资本金要求过高,后果将不堪设想,该银行给出的报告称:“提案的成本,以及对经济的影响,都被大大低估了。”“Westpac银行认为,由于借贷成本上升,以及信贷配给导致的放贷能力受到限制,这些提议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每年成本约占GDP的1.3%)。”该行表示,这些提议可能会使抵押贷款的年度成本增加整整一个百分点。

“这样耗资巨大的监管资本,累积起来将增加借款者的成本……这相当于奥克兰住房贷款平均每年的费用都要增加约6 000纽币。”该行表示,这些变化还可能促使消费者对银行持有怀疑态度,远离稳健、安全的银行业。

“后续将会引发一些群众抵制的后果,把经济活动从受监管的行业推向离岸和其他融资来源。而后续提出的限制某些资本工具的想法又令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小型新西兰银行也会处于不利地位。新西兰国有银行——Kiwibank、SBS、TSB以及合作银行就此纷纷表示,新西兰央行的提议将对它们不利。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担心,拟议中的改革将扩大大银行和小银行之间的竞争差距。”

小型国有银行纷纷表示,他们没有庞大的澳大利亚母公司为他们提供资金,而新西兰央行需要允许他们持有更广泛的资产,以充实资本。他们还希望即使有任何决策计划也应该把时间规划为八年,而不是拟议的5年。

与此同时,前财政部长兼总理Bill English在悉尼的一个金融会议上表示,有关澳大利亚大银行将限制在新西兰投资的说法是虚张声势的。

他称:“澳大利亚的股东和银行在新西兰以外的投资都做得很好。它们产生了良好的回报。我认为他们会留下来,”他表示与澳大利亚本土的发展情况相比,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在新西兰的业绩、盈利都更好,坏账也更低。

“你要做一个选择——要么忍受一个体系,让你的资本处于风险之中,要么把它拿走。尽管过去15年里闹得沸沸扬扬,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澳大利亚银行要把自己的资本拿走。这说明了什么?它应该告诉你什么?不要相信他们的言语——要看他们如何行动,” English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