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抗病毒必备英文词汇 千万注意这几种可怕病毒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5-18 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马上要进入新西兰的冬季了,各种冬季疾病在蠢蠢欲动,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话,要特别当心。如果防范不当的话,很容易中招。今天我们就要来学一下,有关冬季抗病毒的必备英语。

 

先来掌握一些单词:

流行性感冒  Influenza 或者简称Flu

着凉了  Catch a cold

疫苗 Vaccine

打疫苗:Vaccination

麻疹:Measles 

麻腮风疫苗MMR

脑膜炎Meningitis

地区医管局District Health Board 也简称为DHB

诊所Clinic

家庭医生 General Practitioner 也简称GP

医院 Hospital 

护士 Nurse

医生 Doctor  

271543778885291

在新西兰,一般来说每年4月1日开始就可以接种当季的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病毒的种类是每年都会变化的,所以每年接种疫苗所预防的病毒也不一样,不要说去年打过了,今年就没有必要打了。

此外,在新西兰,65岁以上老年人,孕妇,以及有呼吸道病史的4岁以下幼儿,患有哮喘、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其他对流感病毒抵抗力不高人群,都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一些公司和单位也会出钱给员工接种疫苗。不然一个办公室的人轮流倒下,对生产力的影响也是蛮大的。

接种疫苗不需要找医生,也不需要去医院,只要到自己注册的诊所里找护士预约就可以了。

另外,最近新西兰的一些地方有爆发过麻疹Measles疫情,更早之前还出现过脑膜炎Meningitis病例。作为家长,需要检查一下,孩子有没有及时接种麻疹疫苗和脑膜炎疫苗 Vaccine,确保孩子不会被这些可怕的病毒侵犯。

 143125707190264

以下是麻疹的症状

发烧Fever 

干咳Dry cough 

流鼻涕Runny nose 

咽喉疼痛Sore throat 

眼睛红肿/结膜炎Inflamed eyes (conjunctivitis) 

口腔内部出现黏膜斑疹,又叫科普利克斑Koplik's spots

大面积皮疹rash 

脑膜炎可能出现的症状(症状出现前后顺序不一定,有时候一些症状也不会出现)

发烧fever

头痛headache

呕吐vomiting

腹泻diarrhoea

肌肉疼痛muscle pain

胃痉挛stomach cramp

脖子发僵Stiff neck

出现斑点/皮疹spots/rash

惧光dislike bright lights

脑膜炎发病急快,可在数小时内引起严重后果,重则致命,如果有怀疑请立即送医就诊!

463784809124301

对话:

冬天要到了,流感也来了。

Winter is coming. So is influenza.

要小心,去年我中招了。真难受。

Be cautious! I caught the flu last year. It was awful.

那今年一定要去打流感疫苗啊!

You should get vaccinated this year then.

恩,不过我不知道怎么打。我想给家里老人和孩子也打上。

Yeah...But I don’t know how. I want the elderlies and kids in my family to be vaccinated as well.

如果是本地居民的话,65岁以上是免费的。孕妇也是免费的。

It’s free for those who are over 65 if they are local residents.Women who are pregnant can get it for free too.

那太好了。

That's great.

380021509705528

如果孩子有呼吸道疾病的病史,也许也可以免费。

Kids who have a respiratory illness may also be eligible for a funded flu vaccine.

是去医院打吗?

Shall I go to the hospital? 

去诊所找护士就可以打。

No,just go to a clinic and the nurse can help you.

听说新西兰有一种反疫苗运动。

I heard there is an anti-vaccination movement in New Zealand.

是的,有些家长觉得疫苗有风险,不让孩子打。

Yes, some parents refuse to have their kids vaccinated because they worry about the odds of vaccine harm.

但是跟那些危险的传染病的死亡率相比,疫苗事故的发生率低太多了!这些家长怎么想的?

But compared to the death rates of those dangerous infectious diseases the chances of getting a vaccine injury is so much lower. What were those parents thinking?

所以最近才有麻疹疫情嘛!

Perhaps that’s the exact reason why there is a measles outbreak.

有可能。还是要给孩子打麻腮风疫苗。

Possibly.Oh and don't forget the MMR vaccination,it’s important for kids too!

好的。

Right.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