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突变日渐冷 这些英文助攻寒冷冬夜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5-04 09: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进入了冬令时,冬天也就离我们不远了。这两天天气变化比较大,早上已经进入了起床困难模式了。大家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新西兰冬天与取暖有关的英文单词。

新西兰因为地广人稀,所以不存在集中供暖这么高级的选项。所以,每个家庭的取暖方式也各不相同。

最常见的取暖方式有:电暖气,电热毯和空调。

暖气,统称为Heater  其中,新西兰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电暖气有

 250188661781672

热风扇电暖气:Fan heater

576319828246151 

油汀:Oil heater

 153280100198957

热辐射电暖气:Radiant heater 

 486618888680957

对流式电暖气:Converter heater

 657790421542427

以及,一般会固定在墙上的电热板:Penal heater

电热毯:Electric blanket

空调:Heat Pump这是新西兰本土化的说法,本地人一般都管空调叫Heat Pump。当然用Air-conditioning (口语称Air-con)来称呼空调也没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烧煤气的取暖器。叫做Gas Heater

有一些设备可以让家里暖和起来,比如抽湿机Dehumidifier 。新西兰是海洋性气候,冬天潮湿多雨,如果家里有一个抽湿机,可以让空气干燥不少,不容易滋生霉菌,室内的体感温度也会高不少。

另外,家里如果装了新风系统,也会让空气新鲜干燥,室内的温度也会高一些。当然,如果有中央空调,就更棒了。

新风系统Ventilation System 在新西兰比较常见的是HRV 和DVS两种品牌。

中央空调 Central air-conditioning  

有一些老房子,会自带烧柴的壁炉 Fireplace。 壁炉也是不错的取暖设备,只不过现在新盖的房子,出于防火的要求,已经不允许再安装敞开的壁炉了。当然,如果你家里通煤气的话,你也可以给家里安装一个烧煤气的壁炉。

500609874097648

还有一些家庭,给房子装了地热设备,用电暖或者水暖管道铺在地上的。

地热:Floor heating 

256483105875595

差点忘记了最省钱和最便捷的取暖设备,热水袋:Hot water bottle  为什么叫bottle 而不是bag,这一点Sally也不太明白。

 748097571682351

对话:


A:新西兰在冬天又冷又湿,真是难受。

New Zealand in winter is so cold and damp. Quite uncomfortable.

B:你家里有取暖器吗?

Do you have a heater at home?

A:我有电热毯,但早上起床需要很大勇气。

I have an electric blanket. It takes a lot of courage to get out of bed each morning.

B:你买个电暖气吧,屋里会暖和很多。

Buy yourself a heater. Your room will get warmer.

A:还有没有其他经济又实惠的取暖办法?

Is there any other good heating method that is economic too?

B:买个除湿机也不错。可以将空气中多余的水分除掉,这样就不阴湿了。

How about a dehumidifier? It can remove excess moisture from the air in your room, help you to get rid of that dampness. 

A:要是有中央空调就好了。

How I wish to have central air-con in the house!

B:装中央空调好是好,就是有点贵。

Central-conditioning is good. Expensive though. 

A: 我听说一些新房子还有装地热的。

I heard that some new houses have floor heating system.

B:是的,但老房子装起来有点麻烦。

Yes, but is too complicated for an old house to install. 

A:希望这个冬天能短一点。

I pray this winter to be gentle and short.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