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参与度太低 新西兰政府追加1600万纽币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4-30 07:3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9日报道 记者Sally】 由于2018年人口普查的参与人数没有达到预期的参与人数,统计局不得不从其他政府调取数据来补足。统计局为了补足这些数据缺口,需要重新安排工作和资金,导致新西兰政府额外追加600万纽币的拨款。

978026817580948

今天,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政府已经追加了600万纽币,让新西兰统计局能够重新安排工作,并从其他数据源头当中调取数据,来补足因为人口普查参与人数不足带来的数据缺口。

新西兰人口普查于去年2月举行,当时预期在10月就可以出结果。但是没想到,尽管是强制性参与,但这次人口普查的参与率却非常低。据统计,有48万人错过了2018年3月的人口普查,另有约24万人没有完整填写人口普查调查表,加在一起有70多万人,即七分之一新西兰人没有完成2018年的人口普查。

大量数据的缺失让统计局的工作非常难做,数据公布的日期也是一拖再拖。从2018年10月延后到2019年3月。今天统计局表示,将从今年9月开始逐步公布人口普查数据,最终全部结果要到2020年中旬才能全部公布。 

24266644434201

730521410070490

608032804273964

此外,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统计部长James Shaw也与总理一起参加了发布会,他表示新西兰政府还会另外再追加拨款1000万给统计局,让他们对下一次人口普查进行提前布局。他提出,上一届政府决定将人口普查转向网上普查,并削减了统计局进行两轮人口普查的经费。

目前,在补足了这些数据之后。统计局目前对于人口数量的数据是比较有信心的。 也就是说,明年大选时的选区划定,以及地区医管局的经费划拨,都能够有比较可靠的统计数据局可以用。但是难点在于家庭生活方面的数据以及毛利部落IWI的隶属关系统计等,比如说人口的宗教信仰,吸烟人口等数据,可能要打折扣了。因为数据缺失太多,所以这次的人口普查当中,也无法统计出毛利部落的隶属人口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