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直接影响技术移民加分 新西兰修改紧缺技能清单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5-08 15: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8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移民局公布了2018/2019年度重要技能短缺清单的年度审核结果,部分职业被移入技能短缺清单,有一部分此前呼声很高的职业,此次没能进入技能短缺清单。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今天公布了重要技能短缺的三份清单。这三份职业清单分别是长期技能紧缺清单(LTSSL)、偏远地区技能紧缺清单(RSSL)、以及建筑和基础设施技能紧缺清单(CISSL).

443148743006091

移民部长表示,新的技能紧缺清单现在更向偏远地区倾斜,“让新西兰可以推动偏远地区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

他说,在新的清单当中,更加突出了偏远地区所需要的技能,这体现了我们对这些地区的支持。

据称,这次技能清单调整的一大特点,就是用“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the Regional Skill Shortage List)”,取代了原来的“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同时把偏远地区从6个增加到了15个。移民部长说:“这份清单说明了新西兰的哪些地区需要哪些技能,并告诉新西兰人和临时移民,他们在新西兰的偏远省份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工作机会。”

921749466327661

他还表示,这次在紧缺仅能清单上的变化,只是政府对技术签证体系改革的第一步。政府计划对技术签证体系进行简化,并向偏远地区转移技能,希望各产业更多地给本地工人提供工作机会。

具体来说,有个与教育有关的职业,早教、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被加入到了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并且是全部地区都紧缺的。移民部长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更多地支持目前正处于教师短缺的教育系统。

此外,养老院护士的工作被加入了长期紧缺技能清单,建筑助理Building Associate也被加入到建筑技能短缺清单当中。还有三个职业的技能标准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以更好地体现紧缺的情况,也避免了重复性的问题。

另外,所有紧缺清单当中没有移出任何一个职业。

移民部长认为,这些修改措施都让签证的选择更为简化,也更适应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同时也让移民体系与新西兰的教育、技能和福利体系更加匹配。

据了解,此次紧缺技能清单从去年开始审核,原定于上个月公布。这次比原定的公布时间晚了一个月公布。这个清单将于本月27日开始实施。

新西兰优先党移民事务发言人Clayton Mitchell 表示,新的紧缺技能清单,充分反映了偏远地区所需要的技能,也在鼓励移民离开奥克兰和其他中心城市,前往偏远地区发展。

来看下关键的几个变化点:

  1.  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the Regional Skill Shortage List)”,取代了原来的“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同时把偏远地区的数目从6个增加到15个。

  2. 早教、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被加入到了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并且是全部地区都紧缺的。

    960324359171227

    (幼教)

    400423515204764

    (小学老师)

    542668061985547

    (中学老师)

  3. 养老护士加入长期紧缺技能清单

    178605083604116

  4. 建筑助理Building Associate也被加入到建筑技能短缺清单当中

    353933306581189

  5. 木工被保留在建筑和基础设施技能紧缺清单当中,没有能进入长期紧缺技能清单

  6. 咖啡馆经理,钳工、木具械工没能进入临时紧缺,也就是现在的偏远地区紧缺技能清单

  7. 石匠不再是基督城的建筑技能短缺,但依然在奥克兰和北地的建筑技能紧缺清单当中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