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副院长丈夫回应被敲诈:恩将仇报 已多付200万

作者: 红星新闻   日期:2019-05-12 12:41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海南高院副院长丈夫被敲诈事件引发持续关注。日前,有媒体援引“多位知情者”说法称,刘远生妻子、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是“中国法院系统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亿”,另有媒体曝出张家慧打麻将视频。该案引发极大关注。5月2日,红星新闻曾就此事件进行报道。

5月11日,刘远生的诉讼代理人重庆百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万琼发表《律师声明》:本律师已固定相关证据,并将采取控告、诉讼等在内的手段,追究编造、嫁接、散布不实音像文字者的法律责任。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一份编号为“渝万州检刑诉〔2018〕841号”的《起诉书》显示,2014年6月,易真武与其哥哥易双全共同出资,以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荣文公司)名义,承接华君大酒店劳务工程,标的额为人民币1907万余元。2017年11月9日,易真武与被害人、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生等人经多次磋商、结算,确定工程结算款共计2260万元,并签订结算协议。

高院副院长丈夫回应被敲诈:恩将仇报 已多付200万

↑涉事项目“华君大酒店”

2018年1月,劳务工程款结清。同年4月,易真武以工程款未结算清楚为由,将曾经悄悄录制的刘远生疑似不当言论音频和作为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刘远生妻子打麻将的视频邮寄给刘妻,以在网络上发布该音频、视频进行威胁,索要钱财。

刘远生观看音视频后与易真武谈判,同意给付200万元,并于同年5月30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给易真武50万元。之后,刘远生报警。易真武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

公开资料显示,刘远生系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第七届海南省政协常委、第七届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

“华君大酒店”项目由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投建,刘远生任总经理。该项目承建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劳务作业承包方为重庆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易真武等人承接该项目劳务工程。

易真武称,刘远生将增加及变更工程量产生的劳务费从62万元扣减至50万元,加气砖改为红砖的差价及工程量从95万元减至55万元,屋面及雨棚贴瓦装饰工程从27万元减至13万;建筑实际面积比合同规定的超出2500平方米,刘远生只答应补100万元,比报价少200多万。“我们提的误工费、设备租赁和管理费一共159万,他们根本没有考虑。”

在4月30日庭审现场,易真武坚称,他给刘远生的妻子邮寄音视频材料等并非敲诈,而是想借此讨回尚未结清的工程款。

对此,刘远生回应红星新闻称,在该项目中,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应得的劳务费,是之前该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劳务合同约定的1907万余元,再加上因工程变更或增加而产生的105万元。2017年11月,《结算协议》中约定的2260万元,实际已多支付200多万元。

对于易真武为何会偷录音像资料?刘远生称,“华君大酒店”项目施工前,易真武为获得工程签证、进度款拨付、工程变更等方面不当利益,曾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该项目负责人罗某华行贿35000元,“因事情败露,易真武无法实现其非法目的,所以怀恨在心、偷录视频”。

5月11日晚,红星新闻联系到罗某华。其称,时间太久,已记不清楚。但对于易真武行贿一说,其哥哥易双全予以否认。

在庭审时,易真武曾称,录打麻将视频是为炫耀。

刘远生告诉红星新闻,就法律关系而言,易真武不能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或其个人主张其报酬。即使各方对工程款结算有异议,也该先由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提出异议,之后该公司再向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异议。

据其称,2014年,易真武到工地后便开始偷录音视频。但直至工程结算和各项款项基本付清后,才拿出音视频材料向其索要巨额款项,“也就是说,他从最初来到海南开始就在为敲诈做准备”。“在海南期间,因为考虑到他是老家来的,我对他特别好,你说有这样恩将仇报的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