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喜欢的这些传统食物 英文竟是这样说的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6-02 12: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 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端午佳节就要到了,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比较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新西兰的华人朋友们也少不了纪念一下。今天我们就要来讲一讲,端午节的传统食物,英文要怎么说。

815235625195222 

先来看几个单词:

端午节:Duanwu Festival 也叫Dragon Boat Festival

因为端午节那天,很多地方都有赛龙舟的传统,所以,英文里也叫龙舟节Dragon Boat Festival。

 粽子:Rice dumpling 在英语当中,凡是带馅的面食,常常都会被叫做Dumpling。这个单词似乎非常百搭。中国人常吃的饺子、汤圆、粽子甚至是包子,都可能被叫做Dumpling。

如果我们说的仔细一点,可以这样说:Rice dumpling wrapped in Bamboo leaves. 就特指粽子这个食物了。

很多华人超市,甚至一些洋人超市,现在都有包好的粽子出售,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在华人超市也可以买得到糯米和包粽子用的竹叶,有孩子的家庭,不防买一些,在家和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让在新西兰长大的华人孩子,更了解一些我们的传统文化。 

425131706580197

再来了解一下关于粽子的各种馅料用英文都要怎么说:

红豆沙:Red bean Paste

腌肉:Bacon

香菇:Chinese black mushroom

腊肠:Chinese sausage

花生:Peanut

咸蛋黄:Salted egg yolk 

138714078124463

另外,喜欢吃甜粽子的朋友们,可以蘸黄糖吃。Brown Sugar。

喜欢吃咸粽子的朋友,可以蘸肉松 Meat Floss 或者酱油 Soy Sauce 来吃。

请注意,粽子用的是糯米,英文叫做Glutinous rice / Sticky rice.口感比较黏。老人和孩子吃的话,一次不宜吃太多。尤其是小孩子的咀嚼和消化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的话,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

231590272298589

来看一下对话:

端午节快到了。我看到超市有卖粽子的了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is coming soon. Rice dumplings are on sale now.

是啊,新西兰现在很方便就能买到粽子了。

Yes, it’s quite easy to get rice dumplings in New Zealand nowadays.

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

Why do you eat rice dumplings during Dragon Boat Festival?

是为了纪念一个爱国诗人屈原。

To commemorate a patriotic poet Quyuan。

222221016744544

我看到华人超市还有卖粽子叶的,我想买来试试自己包。

I’ve seen bamboo leaves sold in Chinese supermarkets. I would like to buy some and make the dumplings myself.

这是个好主意。可以让孩子们一起参与一起动手。

That’s a good idea. Get the kids involved and hands-on.  

还能学习传统中国文化。

And learn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too.

听说中国有的地方喜欢吃咸的,有的地方喜欢吃甜的。

I heard that some of the Chinese eat salty ones while some prefer sweet dumplings.

是的,有很多口味,都很好吃,也很有营养。

Yeah, there are so many flavors. All delicious and nutritious.

等我包粽子的时候你来给我指导一下。

Come and give some guidance when I make the dumplings. 

没问题。

No problem. 

493217430646936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