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算案:教育工作者对新资金分配有话说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6-04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在政府出台2019财政预算案后,教职工对新一年预算的资金分配意见不一。

678033045734018

图片来源:ROSA WOODS/STUFF

周四,政府公布了一项“福利预算”(或译为“幸福预算”,Wellbeing Budget),承诺政府会单方面投入数亿纽币建设新学校,取代父母捐款和职业教育改革筹备资金的方式。

校长联合会主席Whetu Cormick 表示,新西兰的学校长期资金不足,所以只要可以获取到额外的资金,校方都会将其有效利用。他对媒体表示:“现在有额外1.8%的资金可以分配给学校建设,据我所知,这个数值比目前的通货膨胀率高大约0.3%,所以教育部正在努力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他们有一个校舍重建翻新的十年计划(该计划已获政府拨款12亿纽币,用以支持在未来10年内规划兴建新学校和教室),这个计划很有意义。”

同样至关重要的是,要关注毛利族裔和波利尼西亚族裔学生的受教育情况,预算案中有2740万纽币用于在四年内帮助确保波利尼西亚族裔学生受到良好教育。

但是国家高等教育联盟的秘书长Sharn Riggs对记者表示,由于预算没有解决长期问题,高等教育这个方面不会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改善。她表示:“过去10-15年,高等教育这个方面一直资金不足,而现在高校正面临危机,尤其是理工类的专业。”

职业教育部门已经获准转型,政府已经将其免费政策剩余的1.97亿纽币重新分配给职业教育。

但Riggs承认,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举措可以用于高等教育改革了。

“首先,令人大失所望的是此次预算分配没有对高等教育进行实质性投资,而高校才是全国培养人才最关键的组成部分。”

她还表示,为了提高全国的幸福健康指数,国家投资支持心理咨询师,戒瘾咨询师,社工,波利尼西亚族裔护士和建筑工人接受高等教育机构的培训。

其他重要的教育公告还包括:计划拨款2.566亿纽币,为在decile评分1到7分的公立或公私合作校就读的每名学生额外提供150纽币,目的是为了让学校不再向家长募集资金。同时政府宣布将取消学生每年交纳的76.60纽币NCEA考试费。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