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科学家在非洲发现疑似外星有机物

作者: 参考消息网   日期:2019-06-02 12:00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邮箱: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西媒称,由西班牙天体生物中心科学家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5月27日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称首次在地球上最荒凉的环境中发现了生命的存在。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由费利佩·戈麦斯领导的这个团队在埃塞俄比亚达纳基勒洼地北部的达洛利火山热液区的小矿物球内发现了存在未知微生物的证据。

戈麦斯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首次在这样一个环境如此恶劣的地方发现生命的痕迹。这个环境的pH值为零,酸浓度比浓硫酸还要高,水温高达100摄氏度,充满着盐和大量金属”。

然而,对于一群神秘的生物来说,这个地方却是一片绿洲。这个特殊的“伊甸园”位于东非大裂谷最北端的阿法尔平原,该地区被认为是孕育人类的摇篮。这个地区也是地质学家的“天堂”。

“这是我到过最极端的地方,几乎像是一个外星球。”戈麦斯表示。科学家们首次在那里的小型矿物球内部发现了未知微生物群落的存在。

戈麦斯指出,它们是极其特殊的生物,都是“纳米细菌”,比正常细菌小1000倍,迄今为止只在深海热液喷口发现过。

显然,这些生物形成并用矿物质掩埋自己。分析表明,它们“吃”石头,也就是说,它们是化学无机营养生物,不需要有机物质或氧气。且恰恰相反的是,它们呼吸金属和矿物质。此外,它们生活在分子矩阵的周围,这些分子允许它们以群体的方式生活,并且已经发现它们生长得非常缓慢。

研究人员用荧光探针对这些生物的遗传物质进行了测序和跟踪,并通过电子显微镜对它们进行了观察。他们发现这些纳米细菌与纳米嗜盐古菌群相似,并且已经确定了五种不同的代谢物。

科学家们正在尝试更多地了解这些新发现的微生物。但根据戈麦斯的说法,关键在于理解生命的极限,就像“好奇号”在火星的盖尔环形山所做的那样。在数十亿年前,那里也曾有过热液活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