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车祸丧生,国家党国会议员、华人代表、居民纷纷请愿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7-22 08:15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Charlona Fang方展 Jacky Su苏梓威】7月9日,年轻的新西兰华人夫妇34岁的毛文和35岁的黄旅生于车祸中丧生。这起严重车祸引起了华人社区的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今日午时奥克兰西区发生严重车祸,两人死亡!

206495922339559

上述车祸发生于奥克兰西区Whenuapai的Brigham Creek Road。

事发地点在Brigham Creek桥,当地居民指出,这座桥一直存在交通隐患。

221436654900049

Whenuapai新建房日渐增多。

Whenuapai的居民人数也在上升。当地居民表示,Whenuapai的交通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难以跟上城区发展的步伐。“7月9日发生的悲惨事故,导致一对年轻夫妇当场死亡,这是两个无法挽回的损失,并将会留下终生伤痕累累的家庭”在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 Penk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党华人代表Nancy Lu和当地居民刘乔共同发起了一项请愿,呼吁交通部门采取行动,整治事发地的交通,提升道路安全性,以免发生类似的悲剧。

相关新闻:奥克兰华人夫妇车祸去世 数百人向政府发起请愿!

7月20日,天维网记者走访了事发地及周遭小区,并采访了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 Penk、国家党华人代表Nancy Lu及请愿发起人刘乔和当地居民Ken。

实地走访:大桥车流密集 存潜在交通隐患

记者实际走访了Whenuapai地区的Brigham Creek路段,记者观察到该路段道路建设并不完善,道路仅有一侧有路灯;来往的车辆很频繁,而且大型卡车很多;由于路段限速80公里每小时,虽然在居民区,但车速很快。

970357459520890

该路段道路较窄、限速80km/h。

当地居民Ken表示,基本上每年这个路段都会发生一到两次的交通意外,去年甚至有一辆大卡车在该路段撞到树上。请愿发起人之一刘乔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妈妈,开这段路的时候非常害怕,车辆保持在40km/h或50km/h,但由于道路限速问题,后面车通常贴的很紧,希望短期内能够所改善。

记者跟随国家党在安全的前提下,前往距离事发大桥最近的人行道。

采访过程中,恰巧有一辆重型卡车经过,车速目测没有降到五十公里每小时。

环岛距离限速标识变更仅有一公里左右,也就意味着车辆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减速。

“汽车从80km/h到50km/h需要一定的降速时间,对于大型机动车而言,就更难了。”Nancy Lu说。

此外,糟糕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遇上不良驾驶习惯的司机,可谓是雪上加霜。

765054635691686

在现场,记者便看到一位司机在堵车期间玩手机,前方车辆已经往前开了很远都没发现,导致车流拉长。

“这种情况我们经常见到”Ken说。

Kelvin为当地居民,在离事发地仅数百米的新建小区居住了有近一年的时间。

车祸发生时,他的妻子就在家中,目睹了警察封路的全过程。而他在当晚回家,也被警察问话是否是当地居民。

对于这样的严重车祸,他在表示惋惜的同时,也直言“并不感到意外”。他告诉记者,居民区附近限速80公里每小时,不仅不合乎常理,还会带来明显的声音污染。

“我下班回家都会都加小心,隔壁邻居甚至考虑安装围栏,以免家中小朋友跑到公路上,发生意外。”他说,事故发生地的路况在晚上会变得更加糟糕,因为路灯的缺乏加之道路过窄,驾驶员的能见度就更低了。

118165774559563

这里车辆拥堵也很严重,采访结束时,恰好遇到下班晚高峰,堵车路段长达一公里多。

“周边很多配套设施都没有跟上,有很多还没有到位。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还是安全出入,希望在经费允许,最快的改善交通隐患,例如多一些路灯、减速带、警示牌和降低减速上限,这些措施都是用来保护大家的。”Nancy Lu表示。

国会议员:早已提交建议 但迟迟未得到反馈

对于事发地糟糕的路况,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 Penk也很早就有留意。

记者现场采访了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 Penk,作为该地区居民选举出来的国会议员,Chris

Penk表示“之前就提交过给AT和奥克兰市议会,Brigham Creek Road已经有计划去道路拓宽了,现在需要政府去实施这一项计划。”

在采访的过程中,便有多辆重型机动车来来往往。

该地区人口有明显增长,Brigham Creek桥的交通需要改善,这是整个新西兰需要改善的交通中的一个例子。

“奥克兰人口存在较快且明显的增长速度,如果疫情后边境开放,还会有更多的人,这存在积极的方面,机遇与挑战同在,但我们要提起注意的是基础设施,政府部门(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国会和地方议会)都要去保证我们居住地区的安全,”他说。

469799770437007

同时,Chris Penk表示政府应重视起道路交通的建设。

目前 “我们现在没有理由拖延了,这已经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是时间去行动了,但对于一个家庭、一个社区来说,已经来的太迟了。难过的是,我们无法为他们倒回时间,但我们可以去努力帮助其他的人。”

当地居民刘乔对Chris的观点表示赞同。

“之前是那一对夫妻,那哪一天会不会是我们其他的居民呢?”当地居民刘乔担忧的说。

居民请愿:3天就得到700多个签名 但还远远不够

这份请愿希望提高该道路的安全性,包括紧急措施:降低限速、安装更多路灯以提高夜间和恶劣天气的能见度、安装警示牌以及在两端添加通往桥梁的减速带和长期解决方案:安装超速摄像头以强制降低行驶速度、加宽桥梁、添加新的可替代路线。

刘乔表示,他们住在这里已经两三年了,为了这个区域的居民能够安全的使用这条车道,他们希望请愿能够得到支持,为了得到更多的支持,他们也请到了国家党议员Chris Penk以及发起人之一的国家党华人代表Nancy Lu。

Nancy Lu表示,基于想要改善该路段的道路安全,在上周六和当地居民刘乔发起了这项请愿,并得到该选区国家党国会议员Chris Penk的支持,大家联手希望对当地居民做些改善。

Nancy Lu表示这次请愿也得到了丧生的华人夫妇的家人的支持。

Kelvin也表示愿意签署请愿,他说他愿意签署这份请愿,也表示愿意去和自己的邻居去推广请愿的链接。

“如果有人能提早做这个请愿,或者改进措施的话,那么7月9号的这场交通事故可能就不会发生。为了避免未来更不好的遭遇,我们还是希望尽早做这件事。”

Nancy Lu呼吁大家能够参与这次请愿,如果可以到请愿网站上,输入名字、留下邮箱或联系方式,就能参与到请愿,请愿的人数越多,请愿就越能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

点击下方链接可以查看请愿地址,参与请愿。

请愿网站:https://www.change.org/p/nzta-and-at-immediate-fix-to-brigham-creek-bridge-to-reduce-accidents-and-save-lives?utm_content=cl_sharecopy_29914265_en-AU%3A7&recruiter=1036474117&utm_source=share_petition&utm_medium=copylink&utm_campaign=tap_basic_share&utm_term=G%3ESearch%3ESAP%3EAU%20CA%20NZ%3EBrand%3EAll-Match-Types

34646230003776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