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夫妇车祸去世 数百人向政府发起请愿!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7-18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7月9日,位于奥克兰Whenuapai的Brigham Creek Road发生严重车祸,34岁的毛文和35岁的黄旅生因此不幸逝世。

事发后,当地国会议员Chris Penk和国家党华人代表Nancy Lu(陆楠)等人共同参与发起请愿,要求政府改善事发地的交通状况,解决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请愿指出,多年来,Brigham Creek大桥一直是Whenuapai和Kumeu当地居民面临的道路事故隐患。随着奥克兰市议会提出要在Whenuapai加大住房密度和促进城市化,当地的交通和道路无法很快跟上城区的发展,居民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

“大家都能看到,道路车流量的增长与基础设施投资的步伐不成比例。”国会议员Chris Penk告诉天维网记者,上述事故是安全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更成为了当务之急。

809921515948423

悲惨事故损失无法挽回

请愿表示,7月9日的悲惨事故,导致一对年轻夫妇当场死亡,这是两个无法挽回的损失,并将会留下终生伤痕累累的家庭。

“过去几年,由于需要使用这座桥的居民越来越多,当地居民目睹了许多在这座桥上发生的事故。 ”

对于此次事故,天维网亦有报道,请点击查阅:华人夫妻车祸遇难 家属在国内:“我们该怎么办”

新西兰警方对天维网证实,7月9日在 Whenuapai的Brigham Creek Road发生的车祸当中,死亡的两人为34岁的毛文和35岁的黄旅生。两人生前居住在Te Atatu。

534849226591974

据家属介绍,死者为一对夫妻,两人于2013年结婚后,移居新西兰。来到新西兰后,女生在新西兰工作,男生在新西兰就读计算机领域的专业硕士,之后在计算机领域工作。

“过去几年,Kaipara Ki Mahurangi 当地国会议员 Chris Penk 在与新西兰交通局和奥克兰交通局组织过现场会议,讨论可以采取哪些工作来改善驾驶员和当地居民的交通安全,但新西兰交通局和奥克兰交通局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们想问,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还要看到多少死亡?”

请愿指出,当地居民经常使用 Brigham Creek 大桥,因为它是连接主要道路的唯一路线,而下一条替代路线至少还有 6 公里之远。 

“Brigham Creek 大桥难以容纳两辆卡车同时通过,司机们仅仅正常行驶,就已然会感到挑战性和恐惧感!此外,大桥上的警告标志非常有限,晚上能见度也很差,桥上只有一盏路灯,而道路限速却是80公里/小时。”

“现在就降低限速!”

855733885621214

事发地。图片来自谷歌地图

据悉,请愿得到了国会议员Chris Penk的全力支持,请愿希望采取的提高安全性紧急措施包括:

-降低限速

-安装更多路灯以提高夜间和恶劣天气的能见度

-安装警示牌

-在两端添加通往桥梁的减速带

长期解决方案包括:

-安装超速摄像头以强制降低行驶速度

-加宽桥梁

-添加新的可替代路线

请愿发起人之一,Nancy Lu告诉天维网记者,本周其已经联络很多华社朋友出钱、出力来帮忙,现在也希望交通部马上对道路做出改善。

她说,最简单、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先在事发地两端加上减速带,减少私家车和卡车每小时80公里的限速。此外,道路亦可加上路灯和警示牌,让居民晚上出入能额外注意。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至于加宽桥面、道路、建设新路等,请愿发起者也希望争取让交通部进行相关规划。

“我们要求改变,现在就减少道路风险!”

请愿地址为:Immediate fix to Brigham Creek Bridge to reduce accidents and save lives

国会议员:车流增长和基建投资不成比例

“我不是交通调查员,我也不希望说出任何不尊重受害者的话语。然而,道路车流量的增长与基础设施投资的步伐不成比例的问题,已经非常显著。”

请愿发起人之一,国会议员Chris Penk表示,上述事故是安全问题,也是生产力和生活方式的问题,其中安全必须是首要考虑因素。

他说:“我们对相关道路改进的计划,是根据事故数量,特别是涉及死亡的事故数量进行优先等级排序的。这样的办事方式,有时会让人感觉我们只是在等待死亡发生,以便做出明显改进。”

Chris Penk直言,地方和中央政府官员优先要考虑某些项目,的确可能处境艰难,但保持沉默的成本太高了,“我们必须要发声”。

他直言,加宽桥梁是决策者的当务之急。而对于当地居民而言,Chris Penk希望一直到交通情况有所改善,类似的事故都不会再发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