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枪击事件|一名涉事女子已被逮捕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16 14: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7月16日下午14:00更新消息

一名女子在Penrose劫车后被捕。

昨天在奥克兰中区发生了戏剧性的持枪抢劫,一名女子被拘留。警方表示,他们已指控一名36岁女子,该女子与昨天Penrose发生的严重袭击和盗窃事件有关。

奥克兰市侦缉警管Aaron Pascoe说,作为调查的一环节,警方昨天晚上在Epsom的Owens Rd的一个地点执行了搜查令。

这名女子将于今天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出庭。

726689373416252

Pascoe表示,警方将通过Victim Support组织,确保在昨天事件中受困的公众能得到支持。

他们还确保参与该事件的警察也得到支持,警方对公众的合作表示感谢。

Pascoe说,调查仍在进行中。

涉事男子在Great South Rd被拘留,目前扔在医院,情况稳定,稍后的阶段会提出指控。



14:45:45 更新消息

下午两点半,警察副署长Richard Chambers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这起“危机事件”的更多细节。

他说,事发时,有一台Eagle直升机在上空,发现了这台疯狂驶去的车。

撞车之后,警察开了枪。

Chambers提到,一位民众被卷入这个事故,好在得到了救援。

然后警方开始追逐,警车和直升机一直在跟随逃窜的车。

Chambers说,这名司机抢的第二台车也撞了,他的行为将所有人置于险境。

副署长还说,这台车在十字路口撞上另一台车,于是该男子掏出枪指着对方司机的头。

“这名罪犯下了车,朝着耐心等待红绿灯的司机走去,然后拿枪指着那位司机的头。”

然后他就被警方击中了。

Chambers补充说,今天涉事的男子,本来就是警方“要找的人”。

他说,警方的做法很勇敢。“我们的人今天做的很漂亮。”

他称,今天的情况“瞬息万变、风险很高,非常危险。”

他表示,第一台车是从一个车行偷的,警方正在调查另一位偷车涉案人员。而且罪犯偷车的时候,还碾了一位民众的脚。

另外,他也呼吁路人提交影像资料协助调查。




14:02:43 更新消息

被抢的宝马来自Youth Garage车行

Youth Garage车行的一名员工告诉Newshub,有人偷了一台宝马X5的钥匙,然后一男一女跳上车,开走的时候遇到车行员工的阻拦,他们甚至打算直接碾压过去。623820810378872Youth Garage车行的老板Wilson Zhu说,一名穿着荧光背心的女子上午走进来,行事可疑,不久后车就被偷了。

“她走进来,问了几台车的细节之后就走掉了。我觉得有点奇怪。”

Zhu说,之后他休息了一会儿,半个小时后他回来就看到一名穿着荧光背心的男子开着那台宝马车。

“我意识到他在抢车,打算拦下他,但他依然全速朝我冲过来,我就报了警。”

Zhu觉得,这对男女都穿着荧光背心,肯定是一伙的。

他还提到,两人看起来像是建筑工人,都在40多岁。

该车行的员工Dali Hou说:“一名女士先走进来,看起来像是个顾客,到处看。”

“之后她又来了,又看车。我觉得车钥匙就是那个时候被偷的,跟着她就出去了,然后一名男子走进来,把车开走了……嗯,团伙作案。”

Hou当时不在停车场,但他跟阻止疑匪开宝马离开的总监谈过话。

据Hou描述,当时这对男女并没有亮武器。两人看起来,分别是三十多岁和四十多岁的年纪。

车就这么被开走的,然后总监进去问更多信息。

“他出来的时候,人已经没影了。”

Hou说,这是一台2013年或2014年产的宝马,“没啥特别的”。

“不贵……卖价才14800。”

枪声可能来自警方

位于Ellerslie的Rod Milner Motors的一名员工说,11点左右听到撞车的声音,接着传来三声枪响。

她说:“我觉得是警察开的枪。”

Stuff从多个信源得知,是警方开的枪。

目击者Kahu Gill说,她开在路上,看到前面有灯在闪。

“突然看到有一个穿着荧光背心的男子,飞快经过,差点撞上我们。他后面还跟着六七台警车,也都开得飞快。”

“警方拦下了我们,还问了话。差不多有40来个警察,都穿着便衣。”

“我看到加油站的路面上有一个子弹壳,有警察守着加油站。”

Gill还说,看到白色宝马撞车了,接着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开着一个深褐色的小车一路冲,好多警车在后面一路追。

“路上全是女人的东西——帽子、鞋子、手袋什么的,所以我猜他肯定从宝马上下来之后,抢了别人的车。”

“太意外了,我吓死了。我们在加油站待了近一个小时才给警察讲完证词。”

298216620162634

持枪抢劫第二台车 女司机被拽下车

名叫Steve的目击者说,男子从宝马上跳下来之后,直接朝着旁边等红灯的一台车走出。他拿着手枪,指着车上的女司机,将她拽了下来。

这名男子抢走女司机的Suzuki时,女司机跪在地上,两手抱头。然后抢车的男子调查,全速朝着SH1上匝道而去。

Steve说,警察的枪已经瞄准了该男子,但是因为旁边太多无辜路人,所以警察看起来不大愿意开枪。

他说:“得佩服他们的勇敢。”

“他们没开枪是好的,因为当时路口车特别多。”




12:33:38 更新NZHerald消息

名叫Sonia的目击者说,看到一名男子挥着枪支,沿着Great South Rd在车流中奔跑,还拿枪指后面追他的警察。她说,当时有三名配枪警察在追捕,她还能听到警方朝这名男子喊话。

“他拿着枪指着追他的警察。我能听到他们喊话,我关好车窗,觉得要赶紧离开。”

她说,这名男子朝着Greenlane的方向跑去,他拿的应该是一把手枪。她说,自己在Great South Rd Z加油站的交通等前停车等待的时候,看到了这场追逐事故。

她说,担心持枪男子会穿过加油站,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离开”,回到家里孩子身边。她还看见好多车掉头逃走。她也换了条路回家。

还有一名目击者说,看到一台没有车牌的白色的BMW X5穿过Ellerslie,“在限速50的路段,开到了100”。然后这名目击者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开着这台宝马全速撞上了路沿,车子的安全气囊弹出了,后来警方抓到了人。


12:08:58 更新Newshub消息

据悉是枪击事件。St John称,一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奥克兰医院;另一人伤势较轻,被送往Middlemore医院。

奥克兰交通局起初说,11:05Great South Rd和Church St发生车祸,导致交通延误。几分钟后,改称有“警情”,警方调查的时候,两个路段封路。

245910173719559

Kerry Watson督查在现场告诉Newshub,一度出现“危机事故”。

“现阶段,很多事实都还未知。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事发时有多名民众受到威胁。”

他说,嫌疑人已受伤,但说不清导致事发的情况。

一名目击者说,有追车,一名司机冲了十字路口,然后撞车了;然后司机跳出来,打算抢另一台车,导致一名女子受伤。接着警方就拦下了司机。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奥克兰中区出现重大事故,警方正在响应。

奥克兰交通局称,因为警方调查,位于Penrose的Great South Rd有两个十字路口被封闭,一个是Great South Rd和Church St/South Eastern Highway路口,另一个是Great South Rd和Campbell Rd路口。

8200643491630

Church St上一个咖啡店经理说,听到枪响的时候,店外还坐着客人。

Church St十字路口一名工人说,半个小时前听到警笛声,然后看到大量警车涌入。她说还看到了救护车和直升机,但随后直升机离开了。

她还提到,Linfox卡车停在十字路口警戒线的中间,这是现场唯一一台非警方车辆。481809903778193

官方敦促,开车的人要么做好延误的准备,要么就绕道行驶。

321、670、743和295路公车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