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广阔的家园”,总理释放新的外交信号?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5 15:4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本周三,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上对外交事务发表了讲话。在这一次的讲话中,她做出了这样的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印太(Indo-pacific)作为新西兰广阔的家园。”

962629535562938

Ardern说:“在这个地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已经支持了人类条件的巨大改善,但却是一个高度多样化的地区。”  

“印太地区包括高度发达的经济体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以及美国和加拿大。中国仍然是全球增长的引擎,是我们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也是我们日益复杂的关系之一。”

“澳大利亚——新西兰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在该地区有着良好的贡献记录——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汇处。东盟快速增长且人口结构年轻的国家拥有 6.5 亿人口和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鉴于所有这些区域多样性,新西兰并不是唯一一个采用印度-太平洋前景的国家。”

这一段话,在某种意义上,呼应了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当前秉承的概念,在地缘政治上,印太的概念通常意味着对中国的某种制衡。

然而,她也同时表示,“印太”一词经常被用来“将一些国家排除在对话之外”——即中国——但新西兰不会将这个词用作“排除的潜台词”。

“另一方面,虽然我们欢迎印太地区的概念,但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这个概念同时也能符合我们基本原则。 

从新西兰的角度来看,这些基本原则包括:

• 尊重规则:符合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航行和飞越自由

• 开放性:该地区对贸易、投资和人员流动开放,以支持繁荣和开放供应链  

• 包容性:该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可以参与

• 维护和尊重主权 

• 透明度:各国对其境外的外交政策目标和举措是诚实的

我们认为,印太地区将需要如果它要成功应对共同挑战,它的事务就必须按照这些原则进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