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不变,但央行决定不再执行量化宽松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4 14:2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4日 Elton报道】今天下午2点,新西兰央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报告:

储备银行将在 2021 年 7 月 23 日之前停止在大规模资产购买 (LSAP) 计划下的资产购买,委员会将保持官方现金利率 (OCR) 为 0.25%,FLP贷款计划不变。

全球经济前景持续改善,为新西兰的出口商品提供持续的价格支持。全球货币和财政环境仍处于宽松水平,支持经济活动的复苏。许多国家不断提高的疫苗接种率正在提供进一步的经济动力,但也留意到某些地区重新恢复了应对 COVID-19 的活动限制措施,这凸显了该病毒对全球健康和经济构成的持续风险。 

最近的数据表明,尽管受到国际边境限制的持续影响,新西兰经济仍然强劲。总体经济活动高于 COVID-19 之前的水平。家庭支出和建筑活动处于高水平并继续增长。商业投资正在应对产能压力和劳动力短缺,经济信心指标继续改善。

委员会重申,6 月和 9 月季度的总体 CPI 通胀在近期飙升,这些通胀的因素要么是一次性的,如高油价,要么是预期的暂时性因素,如供应短缺和运输成本较高。

委员会认为,在没有任何进一步重大经济冲击的情况下,由于国内产能压力上升和劳动力短缺加剧,预计消费者价格通胀压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然而,委员会指出,成本转嫁到中期通胀的速度和幅度仍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考虑到劳动力利用不足、工资增长温和以及通胀预期稳定。

委员会指出,在缺乏持续货币支持的情况下,中期通胀和就业可能仍低于其汇款目标。然而,委员会同意现在可以降低货币刺激的水平,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无法完成其任务的风险。


决议发布后,纽币今日对重要货币汇率已大涨1%

88398213288018


其他纪要内容如下:

委员会根据经济活动的改善讨论了货币政策的立场。成员们一致认为,通货紧缩和高失业率的主要下行风险已经消退。委员会一致认为,“最不后悔”政策现在意味着可以更快地减少自 2020 年中期以来实施的大量货币支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无法履行其职责(指控制通胀)的风险。

对于房价,委员会同意近期的房价增长不可持续。委员们注意到,支持房价持续上涨的一些因素已经有所缓解。其中包括随着建设步伐的加快住房供应增加,以及由于贷款价值比限制的增加和住房税收政策的变化而导致投资者需求更加受限。委员会同意,未来抵押贷款利率的任何上升都将进一步抑制房价增长。

委员会注意到专业人员的建议,尽管大规模资产购买 (LSAP) 计划迄今为止被证明了一直是一种有效的政策工具,但自该计划启动以来,市场状况和运作已得到显着改善。委员会同意 LSAP 计划下的进一步资产购买不再需要用于货币政策目的,并指示工作人员在 2021 年 7 月 23 日之前停止购买。成员指出,LSAP 计划仍然是支持新西兰债务有效运作的重要工具市场,并在需要时仍然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

委员会注意到,将继续向参与者提供贷款资助计划(FLP)。成员们一致认为,鉴于其利率变动与现行官方现金利率 (OCR) 一致,该工具提供了一种有用的货币政策传导手段。

成员重申他们的意见,OCR 是未来应对经济状况时的首选工具。委员会同意,一些货币刺激仍然是必要的,以最好地确保 CPI 通胀将维持在每年 2% 的目标,并且让就业处于可持续的最高水平。

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降低当前的货币刺激水平,以实现中期的消费价格和就业目标。 

17172916030089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