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还未到来——淡季房价仍旧飙升,成交仍在放大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3 14:1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3日Elton报道】REINZ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6月报告显示新西兰房价中位数同比去年上涨了28%,从637,000纽币涨到了820,000纽币。16个地区中有5个地区的中位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房价仍在涨个不停

不含奥克兰在内的全国中位数从1年前的540,000涨到了680,000,涨幅为25.9%。奥克兰地区的中位数则是从920,000涨到了1,150,000,涨幅为25%,这是奥克兰历史上最高的年度涨幅记录。除了奥克兰以外,其他还有4个地区的中位数创下历史新高,1个持平。

以下为2021年6月对比2020年6月:

Waikato:615,000 涨到736,000 ,涨幅19.7%;Taranaki:410,000  涨到 580,000,涨幅 41.5%;Marlborough:452,000 涨到705,000,涨幅为 56.0%;Southland:341,000 涨到420,000,涨幅23.2%;Manawatu/Wanganui:427,600 涨到580,000, 涨幅35.6%

REINZ的CEO表示:“房价上涨继续超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每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都有所上涨,6 月份有五个地区的房价创下历史新高。甚至与5月份相比的环比数据也显示出小幅上涨(全国+0.3%),超过一半的地区出现了上涨,这表明市场拒绝降温,市场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强劲。”

“那些希望在冬季讨价还价的买家可能会感到失望,而今天的数据确实表明了我们所面临的住房紧缺程度。我们之前曾讨论过 FONFA(Fare of no find anything, 害怕找不到任何东西),现在,可供出售的房产不到 14,000 处,这正在成为全国各地的一个问题--无房可买。看看奥克兰的情况吧,我们看到了另一个创纪录的中位数价格,三个地区的中位数达到了新的纪录,这表明奥克兰市场的强劲程度。”

月度成交量表现各异,奥克兰独领风骚

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西兰 6 月份售出的住宅物业数量增加了 6.2%(从 6,913 至 7,345),这是5年来的高点,其中大部分成交由奥克兰推动。对于除奥克兰以外的新西兰其他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售出的房产数量下降了 4.0%(从 4,769 降至 4,579 )。在奥克兰,6 月份售出的房产数量同比增长 29.0%(从 2,144 增至 2,766 )——这是 15 年来最高的 6 月份。

REINZ的CEO表示:“尽管几个月前重新引入了 LVR,并且 3 月 23 日宣布财税新政试图冷却房地产市场,但 6 月份的房地产销售量仍是 5 年来全国最高的一个6月。来自全国各地代理商的报告显示,拍卖和open home的参加者人数仍然很多;并且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在市场上仍然很活跃。奥克兰几乎以一己之力推动了全国的成交数量,市场并没有看到我们通常预期的整个冬季放缓。展望未来,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销量将继续保持稳定水平,除非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

成交加快,出售周期大大减少

与去年6月相比,全国出售房产的销售周期减少了 15 天,从 46 天减少到 31 天,这是自 2016 年以来的最低月份。全国除奥克兰外的出售周期中位数从 42 天减少到 30 天,减少了 12 天。奥克兰的出售周期中位数减少了 22 天,从 54 天减少到 32 天。

全国有八个地区的出售周期为 30 天或更少——这是自记录开始以来第一次在 6 月份看到这种情况。SouthLand的房产售出速度是新西兰所有地区中最快的,出售周期的中位数为 25 天——这是自 2007 年以来 6 月份房产售出最快的月份。Gisborne则连续第二个月的出售周期最长, 达到了41 天,这是唯一一个出售周期中位数超过 40 天的地区。

拍卖清盘率创历史同期记录

6 月有26.9%的房产通过拍卖售出,高于 2020 年 6 月的 10.7%。新西兰(奥克兰除外)有 17.8% 的房产通过拍卖售出,高于去年 6 月的 6.2%。奥克兰的拍卖比例最高,拍卖成交率为 41.9%(1,160个成交),高于去年同期的 20.9%(448个)。这些全部都是 5 年来 最高的6 月份,丝毫没有冬季放缓的迹象。

待售房屋严重短缺——库存有史以来第二低的6月

新西兰 6 月份的待售物业总数相比去年的20,772 减少 33.3% 至 13,861 ,与 12 个月前相比减少了 6,911 处。这是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二低库存水平(最低是 2020 年 12 月,为 12,932)。

连续第三个月,只有一个地区的库存水平出现年度同比上升——Gisborne 的库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30.8%(从 65 处房产增加到 85 处——新增 20 处房屋)。

总库存水平下降百分比最大的地区是Nelson,下降了57.9%(从 411 到 173, 减少了 238套 )。Canterbury -48.5%(从 2,773 到 1,428 ,减少了 1,345套),NorthLand -47.7%(从 1,092 减少到 571 处,减少了 521套)和Bay of Plenty -47.5%(从 1,382 减少到 726,减少了656套)。


对于当前市场的价格分布,请参考下图

375662335126101

各地房屋价格指数

91028556474740


以下是各地6月数据

43783598116459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