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数量继续下降!首次购房者有所增加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13 16:3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新西兰知名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抵押贷款投资者购买房产的份额比例有所下降,而首次购房者的占比则有所增加。

734519701443699

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指出,出现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LVR限制,投资者需要40%的首付方能购房,而不是 3 月份住房新政中进行的税收政策变更。

他说,如今,首次购房者正在使用 KiwiSaver 等来支持其购房,绝大多数免 LVR 贷款也最终流向了首次购房者。

市场趋势迎合政府预期

488257741210631

从上表的六月买家分类数据中可以看到,持有多个房产的抵押贷款投资者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下降。在6月,其的购买份额为 24.2%,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二季度,持有多个房产的抵押贷款投资者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整体数字为 25.0%。从图表中不难得出结论,抵押贷款投资者在二季度的购买量仍然十分强劲,总体数额是自 2016 年以来,第二季度的最高水平。

Kelvin Davidson表示,政府希望看到目前的市场情况,因为其希望房地产市场的天平不再倾向投资者。

在疫情前,换房者占据了市场中购房的主要比例,且与投资者的数额存在显著差距。不过,疫情之后,两者不相上下,投资者占据的比例甚至在今年初期一度超过了换房者。

首次购房者越来越多

首次购房者占据的购买者比例则一路呈现上扬趋势,在疫情前后出现了显著下跌,随后再次上扬。不过,在去年底,这一数字再次下跌。

首次购房者的占比在去年第三季度达到 25% 的峰值之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下降到 21%,现在又回升到24%的水平,并最终在 6 月达到了25.1%,超过了抵押贷款投资者的占比数值。

Kelvin Davidson说,3月底的税收政策变化,是否真正导致了投资者的行为波动,依然存在争议。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抵押贷款投资者市场份额的变化曲线,与2016年10月LVR政策收紧后的曲线变化几乎一致。

213998759022304

不过,鉴于政府在延长明线测试和分阶段取消利息抵扣方面所出台的额外政策,这个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一套自住一套出租最常见

那么,这些投资者到底都持有多少套房子呢?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持有两套房的投资者占据了大多数。这意味着,他们往往是一套自住、一套出租的投资客。

159992366343671

紧随其后的,是拥有3-4套房产的投资客和5-9套房产的投资“大户”。他们的数量,都在今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而在此之前的两年时间,他们所占据的比例一直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

Kelvin Davidson指出,体量较小的投资者,更有可能受到严格贷款要求的影响。

凑够首付要九年多

那么,对于一个普通新西兰人而言,要凑够首付,他们需要存款多久?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新西兰要存够首付,大都需要九年多的时间。

462291128918972

早在2004年,大部分新西兰只需要六年多就能存够首付。随后这一数字一路上扬,在金融危机时达到近八年的顶峰。此后出现下滑,并一直处于平稳上升的状态。

Kelvin Davidson说,总体而言,由于过去六个月市场规则和政策发生改变,市场正在按照预期的方式发展,抵押贷款投资者的占比数额预计将继续下降。

他表示,其预计房产价格增长将放缓,但主要原因是由于负担能力所带来的压力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而不是因为投资者数量减少而导致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