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是全球房价涨幅之冠?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0 09:1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撰写】

最近公布的一个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显示,截止到2021年1季度,首都惠灵顿的房价对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30.1%,这让惠灵顿成为全球城市涨幅榜第三位, 而在去年,惠灵顿以7.6%位列第32位。


全球涨幅之冠

在这个指数里,使用的对比单位是本国货币,位列第1,第2位,第4位的都是土耳其城市,但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汇率在去年一年中对全球主要货币大约下跌了30%,土耳其国内的通胀率也达到了14%,所以从实际意义上来说,这第1,2名都不怎么名副其实,真正的涨幅冠军是惠灵顿。新西兰另一个大城市奥克兰也位列高位,以2020-2021年度19.6%的涨幅排名11, 而2019-2020年度同期奥克兰涨幅为2.1% 排名101。

377066376970984


全球城市房价从2009年以后一直都在上涨中,只是涨幅每年都不同,但在去年,涨幅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最大,有43个城市涨幅超过10%。

818388070846357

下图显示了2021和2021年的地区年度涨幅变化。

7684365119934


房价上涨的动力不外乎各国政府在不断印钱,尤其是在去年,为应对疫情冲击,各国已经近乎于进入无限制的状态。让人意外的是,对比全球前10大主要经济体,新西兰货币宽松从基于GDP和资产负债表比例上来看,是这么多主要国家中最多的。那么新西兰房价涨幅冠绝全球是一点都不意外了。

在下面2个图中,RBNZ是新西兰央行,Fed是美联储,Boc是中国央行,ECB是欧洲央行。

236515391526225


769866602949697


另一个问题是供应,新西兰的2大城市一直以来面对住房短缺,根据Realestate.co.nz的数字,在刚刚过去的6月,惠灵顿仅仅售出了720套房子,对比去年成交下跌了14%。 而奥克兰在售房屋仅为6249套,对比去年减少23.3%。


255685092042130


也有一些迹象显示,全球范围的地产上涨即将告一段落。比如加拿大最近2个月的销售放缓,美国的房贷申请数量也回到了疫情前,这可能说明疫情带来的市场扭曲接近结束。但考虑到供应因素,新西兰的上涨仍旧还没有完全结束的迹象,比如QV刚刚在6月发布报告显示新西兰全国的房价连续2个月涨幅变小,但仍旧还在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