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骗子假扮警察上门!警方提醒华人小心警惕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07 16: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刚刚,警方给天维网发来一则通知称,警方已获悉最近针对华人社区的一种骗局,犯罪嫌疑人打电话给受害者,假装是从中国大使馆打过来的。

830108184574023

对方在电话中告诉受害者,怀疑其参与洗钱犯罪活动,必须将大笔资金转移到一个专门的海外账户,不然他们会被驱逐出新西兰。

受害者信以为真。然后,犯罪嫌疑人假扮警察(扮成中国警察或者新西兰警察)去受害者的家,并陪着受害者到银行,把钱转移到国外的账户上。

到目前为止,此类诈骗案件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都有发生。

警方正在调查这些事件,希望公众在看到或听到任何类似可疑行为时与警方联系。

警方还想借此机会提醒社区群众,新西兰警方绝不会要求任何人转账或提供银行密码。人们在给不认识的人汇款时要十分小心谨慎!

如果您有任何可以帮助警方的信息,或者您经历过类似骗局,请你联系警方105报警电话。如果你的生命或财产面临迫在眉睫的风险,请拨打111 报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