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债券市场价格显示:加息时间要要提前了?!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08 10: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从债券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已经把央行的加息预期从2022年提前到了 2021年底。

在本周二的NZIER QSBO报告(相关链接在此)出台后,债券收益率开始波动。截止到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显示11 月加息 22个基点,2 月加息 38 个基点(累计),5 月加息约 57 个基点。说人话就是,央行每次加息是0.25%的话,市场价格显示2021年11 月加息1次的可能性约为 90%,并且预期到明年 2 月加息“一次半”,到明年 5 月加息“两次半” 。

下一个值得观察的两个主要数据是下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 CPI 和将于 8 月第一周公布的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如果这些数据继续引导市场增加加息的预期的话,可以很容易地设想,整个利率市场将迅速走高,这次将会包括短期利率在内,那么银行的短期利率战将在未来几周结束,过去几周看到的所有的1年期以内短期利率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2年期以上房贷利率,则早已在走高的途中了。

总结一下最近的变化:

1. GDP数据是1.6%,而5月预期仅仅是0.6%

2. 商业信心报告显示涨价意愿大涨,高达84%的零售商品准备涨价,零售品通胀预期高达5% 

541908427693875


3. 招聘数据显示就业市场极度红火,企业已经被迫要增加工资找人

726390743014167


看一下银行的经济学家的看法, 全部都比较激进地修改了原有的预期。

ANZ银行的说法是,央行已经不再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和耐心”。现在预测 OCR 将在 11 月开始上调,到 2023 年 2 月,OCR 将按季度稳步上调至 1.75%。

ASB银行的说法是, 通胀走高,央行将在11月提高OCR。 

BNZ银行的说法是“加息已经成熟”,并认为会在11月加息。

Westpac银行最后一个加入战团,说11月会加息,到明年5月前加息3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