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真实的一句话:华人比较被动但不要小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06 15:1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7月5日,在奥克兰市议会少数族裔顾问团的召集下,奥克兰市议会举行了一个关于种族关系和少数族裔事务的座谈会。新西兰种族关系专业廖振明Meng Foon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当天下午的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985419771075535

当天的座谈会是由少数族裔顾问团Ethnic People's Advisory Group组织的,旨在探讨奥克兰市议会未来怎样改善其社会服务,更好提供便民服务,如何增加社区文化多元化和民族特性,以及如何提高所有奥克兰人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座谈会邀请了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廖振明来做发言。廖振明曾担任Gisborne市长18年,深受当地人爱戴。从2019年开始,廖振明担任新西兰的种族关系专员至今。 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发声,为反对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做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廖振明谈到了自己的家庭、华人的文化,并回顾了自己从政担任市长的经历。他表示,一个城市要建一个项目,做一件事情,组织一个活动,首先要寻求当地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只有得到大部分群众的支持,让群众参与进去,事情才有可能成功。

他还提出,华人的性格特征往往比较被动,就连自己参选市长,都是被别人点名之后才被动参加的。这一点不应该被认为是弱点,华人更不应该因为这样的性格特点,而在社会治理上处于弱势。

他认为,民族关系和多元化的人口结构,应该体现在市政府治理决策的层面。在决策人员构成上就应该体现出民族多元的特点,这样才能让之后的决策反映人口和民族特征。

他还提出,在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过程中,市政府应该更多地与当地群众接触,因为只有社区群众才是最了解社区的人,让这些最了解社区情况的参与社区治理,才能够得到最好的服务。

他还提出,社区群众最懂得“投桃报李”,也是最有创意的,只要当局者让对社区群众的付出和耕耘给与足够的重视和平等的报酬,群众会给社区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更多的服务。

廖振明还认为,在组织群众活动时,不要只看经济利益,要多看看人民群众是否喜闻乐见,是否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而不是只看重经济上的投资和回报比例

999130214053286

大家都知道,廖振明曾是新西兰唯一一位能说流利毛利语的市长。他表示,学习毛利语对他的帮助特别大,给他自信,也给他很多文化熏陶。他认为,作为新西兰人应该对怀唐伊条约和毛利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他还以他自己曾经参与过的一个文化项目来举例说明多元文化融合与互相理解的重要性。当地城市曾经想办一个关于库克船长的纪念活动,希望让毛利人参加。当时活动决策者大多数都是白人市议员,廖振明就提出来:“毛利人对库克船长的印象可不是很好,所以这个活动如果要吸纳毛利人参加,就一定要从一开始就让毛利人参与到决策者当中”。市议员们认可他提出的建议,让当地毛利部落参与到了活动决策当中,这个项目后来得以非常顺利的开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