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建筑工地黑工问题 移民局再指控一名雇主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7 15: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2021-07-07 15:02:38 更新消息

移民局就非法用工问题,再起诉一位雇主。

早前移民局突袭一个跟政府工程相关的工地,发现多名违反签证条件非法务工人员。据此,移民局对三位雇主发起指控。

本次指控围绕着4月27日在Tamaki建筑工地非法务工的两名移民工人。

一名公司主管面临移民法案第343(1)(a)条款下的两项指控,帮助并怂恿工人违反签证条件受雇。该罪行最高可面临7年的监禁,或10万纽币罚款,或两项并罚。

雇主公司也面临移民法案第350(1)(a)条款下的两项指控,明知对方无工作权益依然允许其务工。若定罪,犯事者可被处以50000纽币罚款。

移民局副主管Stephen Vaughan说,这些指控反映了违规事件的严重性。

“雇主如此藐视移民法是不可接受的,这些指控表明类似的犯罪行为不可容忍。”

“移民局必须保护这些易受剥削的工人,并支持一个公平的劳动力市场。不遵守规矩的雇主损害的是守法雇主的利益,我们要保障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被告将于2021年8月2日在北岸地区法院出庭。在他们首次过庭之前,移民局不会透露他们的姓名。

这是移民局在今年三四月突袭建筑工地之后,所做的第三次起诉。

上个月,雇主Ren Yang已经就奥克兰CBD建筑工人非法用工问题,在Waitakere地区法院出庭。另一个公司及雇主(目前均有临时隐名令)已就Tamaki建筑工地非法用工问题,于昨日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出庭。两项起诉都涉及雇主在明知对方无工作权益的前提下依然雇佣他们务工,最高可处以10000纽币罚款。

鉴于目前已呈交法院,移民局不便置评。

移民局鼓励大家,若知晓非法使用移民劳动力的情况,请拨打0800 20 90 20联系MBIE客服中心,也可通过0800 555 111匿名报警。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周四(6月24日),新西兰移民局对一名涉嫌雇佣“黑工”的雇主发起指控,当局指控他在政府下属的开发项目工地雇佣8名非法移民工。

与此同时,另一名奥克兰华人雇主6月24日出庭,移民局指控他与3月份查获的10名来自中国的“黑工”有关。

原文:Further charges laid after illegal workers found on Govt-run building sites

761559137489212

4月27日,移民局在Hinaki St的工地查获8名“黑工”   LUCY XIA/STUFF

3月和4月份,移民局至少两次对奥克兰的多处工地展开突袭,查获多名“黑工”。其中一次发生在4月27日,移民局对Tāmaki的一处建筑工地展开执法行动,查获8名非法建筑工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住房工程由政府下属开发商Tāmaki Regeneration Company与Kāinga Ora合作开发。这意味着政府下属机构也存在监管问题。

一名与这处工地有关的雇主遭到指控,将在7月6日在奥克兰地方法院出庭。

与此同时,另一名雇主Ren Yang在本月早些时候被起诉,他于周四(6月24日)在Waitākere地区法院出庭,计划于7月8日再次出庭。移民局指控他与3月23日在奥克兰查获的10名中国“黑工”有关。他目前被保释,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万纽币罚金。

移民局副局长Stephen Vaughan表示,雇主在雇佣移民工时要遵守规则。起诉只是移民局工作的一部分。

“对雇主和移民工进行权利和义务教育同样重要。”他说,“移民局希望劳资双方充分了解情况,做出正确的决定。”

另外,移民局鼓励知情者拨打0800 20 90 20联系MBIE服务中心,举报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