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都房价居高不下!问题来了:繁荣何时会结束?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07 09: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前不久,咱们聊了聊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未来走势:奥克兰房价居高不下!经济学家告诫:移民增长后,房价还得涨!

今天,咱们一同关注新西兰首都的房子。

新西兰知名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近日发布报告,对惠灵顿大区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系统研究。

280089662257985

报告指出,在惠灵顿地区,过去五到六年的时间包括 City、Upper & Lower Hutt 和 Porirua等地区的房价均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而在 2015 年之前,惠灵顿的房价一直趋于平缓。

天维网记者系统梳理了报告,试图揭露新西兰首都的房地产市场走向。

强劲需求炒热房市

究其原因,离不开强劲和广泛的需求,包括首次购房者在内,以及和相对数量较低的房产供应。

然而,与房价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负担能力的显著恶化。

报告更是直言,似乎可以公平地总结,这可能会导致市场热度锐减,更加低迷的中期前景将成为趋势。

惠灵顿的房地产市场,此前一直处于长期上涨的趋势。

让我们来跟随报告,系统梳理自 2015 年以来,新西兰首都的房产市场是如何变得愈发繁荣的。

383169172003511

图片来自Newstalkzb

上涨幅度高达123%

在疫情前后,惠灵顿房产市场的锐变,可谓是透露出了关键信息。

2015 年 6 月,在惠灵顿大区的范围内,包括 City、Porirua、Lower Hutt、Upper Hutt等地,房价平均值是 459,751纽币。

仅仅六年后,这个数字已跃升至 1,024,649 纽币,上涨幅度达到了 123%,即 564,898 纽币。

506454392620419

从上图表中够可以看到,惠灵顿大区的每一个子房产市场都出现了强劲上涨。

惠灵顿市不出意外“领跑”全场,在2021年房价处于110万纽币的高位。

Porirua、Lower Hutt、Upper Hutt三地房价变化幅度类似,在2021年逼近90万纽币大关。

总体而言,惠灵顿大区的房地产市场在2015年后都出现了显著增幅,疫情后的曲线变化最为显著。

Upper Hutt此前被称为惠灵顿“最便宜”的房地产市场,现在当地的房产平均价值也超过了 850,000 纽币。

那么,问题来了:

房子,究竟是被谁买的?

CoreLogic同样对买家组成进行了研究,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抵押贷款投资者一直非常活跃,但首次购房者的“存在感”也愈发强烈。

639124623970848

这种变化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有居民在市区从事高薪工作,但需要在 Lower Hutt、Upper Hutt或Porirua等郊区再次置业,以便在家办公。

具体而言,首次购房者的占比,从2005年的27%,增至如今的33%。简单来说,就是刚需人群越来越多。

紧随其后的是抵押贷款的多套房产持有者,也就是大部分人所说的投资客。在2007年至今,投资客多次超越刚需人群跃居榜首,成为买房最多的人。

不过,在2015年至2020年疫情初期,投资客的数量显著少于刚需人士,在疫情期间火热的房产市场大背景下有所反超,而后被刚需人群迅速追赶并超过。

换房者排名第三,且数据大体呈现下降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地区的人口增长并没有和其他地方一样强劲,但即便如此,房产的供应数量并没有真正跟上需求的步伐。

尽管新的住宅许可数量一直在增加,但与新西兰整体相比,人均数量依然很低。

377234587183800

惠灵顿的地理位置,让这座城市比其他地方,如坎特伯雷更难扩大新住房供应。

此外,房地产价值的强劲上涨已经让住房负担能力变差。

下一个问题是:

要存够首付,到底需要多少年?

365270247821469

CoreLogic汇总得出了上方表格。从图中可以看到,人们要存够首付,大都需要8-9年时间。

在2016年之后,存够首付需要的时间显著上涨,而在疫情期间,更是急速上扬,达到了近9年的峰值。

一句话:就是买房要存钱变得更难了,也更慢了。

CoreLogic指出,惠灵顿相对稳定的经济和就业基础以及明显的供应限制,为房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鉴于惠灵顿的负担能力普遍恶化,并且相比新西兰的其他地区更为严峻,惠灵顿房产价值的走势,未来相比新西兰其他地区会更趋于平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