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华人老板!涉嫌非法雇佣黑工拒不认罪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2 16:0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上周四,一名建商被新西兰移民局指控在奥克兰CBD的工地上使用非法移民劳工(俗称黑工)。提交给Waitakere 地区法庭的指控文件称,54岁的雇主Ren Yang 从2020年3月22日起在工地上使用非法移民做劳工长达1年,如果罪名成立,对这名雇主的罚金将可能是1万纽币。

据悉,这次诉讼是新西兰移民局在今年3月和4月进行黑工调查后的进入法律流程的第1起,其他2起诉讼则在奥克兰地区法庭提起。和6月底上法庭时不提出抗辩不同,上周四在法庭上,Yang先生当庭否认罪名,被还押后审,下一次开庭日期将会在9月,新西兰移民局拒绝对此置评。

45595074009557

按新西兰现行法律,雇主使用黑工,可能面临最高 10,000 纽币的罚款。对于剥削性的雇佣,惩罚则严厉得多,移民局副局长之前曾表示,本案中,移民局彻底调查了这些人的情况,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剥削,情况显示这些人的雇佣状况并不是剥削性的。

对于协助和教唆工人违反签证条件被雇佣,则最高处罚可以是7年监禁和罚款10万纽币。本案涉及使用10名非法劳工,尽管不是剥削性雇佣,但不少人士表示,当前的使用非法劳工最高1万罚金,显得太低,将完全不足以遏制使用黑工的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