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房市不会降温 下月OCR升至…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14 17:15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今天下午2点,新西兰央行发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

其将在 2021年7月23日之前停止在大规模资产购买 (LSAP) 计划下的资产购买,委员会将保持官方现金利率 (OCR) 为 0.25%,FLP贷款计划不变。

对此,CoreLogic 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表示,这并不令人意外,实际上央行在7月23日之前,就停止将购买债券作为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一部分。

509419239486395

这样的举动,便是今日决策的预兆。

“这是一个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可能并没有也让任何人感到震惊。”他说。

下一步要提官方现金利率

805151401797718

在Kelvin Davidson看来,取消对经济紧急支持的下一步,将是实际性的提高官方现金利率(OCR),但是在时间上,仍然有不确定。

“可能最早会在今年11月提高OCR,甚至也有一小部分可能是在8月。”他说。

他直言,对于新西兰央行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平衡行为,因为央行需要试图在不过度推高汇率,从而抑制出口的情况下,阻止通胀上升。

此外,Kelvin Davidson也表示,即将到来的官方现金利率上升,也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借款人已经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之下。

房市全面下滑可能性不大

566990975132973

具体而言,由于利率基数较低以及债务增加的因素,借款人可能会在未来面临相当大的影响。

“你还要必须考虑负担能力的压力,四成的LVR规定,延长的明显测试和更新的利息规则等等因素。”他说,尽管抵押贷款投资者在过去 2 到 3 个月的房地产购买份额有所下降,但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房东在抛售房产。

“总体而言,今天的事件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销售活动和价格增长接近(或处于)峰值,并且会在 2021 年剩余时间和 2022 年出现放缓趋势。”

Kelvin Davidson总结,目前全球都面临金融危机似的信贷紧缩,房地产全面下滑似乎不太可能。

银行巨头:下个月OCR就要涨

686637353555707

ANZ 和 ASB 也与7月14日发出预测,在央行新政发布后,下个月官方现金利率就会上涨至 0.5%。

ASB 的首席经济学家 Nick Tuffey 表示,央行“明显改变了策略”,并可能在未来的任何会议上宣布提高 OCR。

“本质上讲,从现在开始,每一个 OCR 决定都应该被视为‘实时的’。”他说。

ANZ银行表示,央行将其新政命名为“货币刺激减少”这一事实,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表明它认为货币政策周期已经转向。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将央行的声明描述为“鹰派”,因为量化宽松的结束提前于市场预期。

Westpac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它仍预计 11 月加息,但表示 8 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