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汇总贴一(首例确诊至3月10日)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10 12: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本帖是天维网对新西兰确诊第一例起到3月10日之间,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的汇总:



3月10日下午4点

一参加奥克兰音乐会男子出现症状

据新西兰Stuff媒体报道,此前参加奥克兰Tool摇滚音乐会的一名北地男子,最近已出现了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正接受化验。


Coronavirus: Northland man who went to Tool concert now sick, being tested

据悉,这名来自北地的男子和伴侣正自我隔离,等待化验结果。

报道称,这名28岁男子2月28日参加了在奥克兰Spark Arena举办的Tool音乐会。

548705818827083


今天上午,新西兰媒体已开始出现北地有“潜在病例”的报道,天维网进行了编译。

下午4点左右,主流媒体Stuff又曝出最新信息,称有北地男子出现症状,之前参加过Tool音乐会,和第四例确诊患者处于同一区域——此前,新西兰第二例确诊患者的伴侣也参加了Tool音乐会,此后这名男子成为新西兰第4例确诊。

上周五,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称,处于该区域的所有观众都被列为偶然接触者(casual contacts),感染的风险极低,但仍然应该注意自己是否出现症状。

据悉,在出现症状后,这名北地男子及其22岁的伴侣采取了严格的自我隔离措施。他们要求在化验结果出来之前不透露姓名,以免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精神负担。

他的伴侣说,出现症状后她打电话给了卫生专线。电话接通之后,她开始说自己的症状,后面的事情进展非常快。就在跟卫生专线通话一个小时之后,俩人就已经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了。

“打完电话后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开车去了医院,赶到后在车里给医院打电话,然后一直待在车里。”她说,到医院后医生给他们戴上口罩,送到急诊室的隔离病房,医务人员戴着口罩、护目镜、手套和黄色的一次性防护服为他们看病。
一切完成后,他们回到了Kaikohe的家中,目前正等待化验结果。预计结果周四能回来。
“在那之前,我们也一直自我隔离。虽然不那么舒服,但对这个国家来说是最好的。”她说。
据悉,他们的症状包括咳嗽、喉咙痛、恶心、腹泻、身体酸痛、疲劳、头痛和发烧,与新冠肺炎类似。该女子希望他们没有被传染,只是普通的流感。


3月10日下午1:40分

卫生部刚刚宣布,新西兰连续第三天无新增病例

刚刚卫生部发布以下声明:

新西兰连续第三天没有新增病例。

截至3月10日下午1点,新西兰确诊为新冠阳性病例为5例,还有两例“可能病例”。

确诊病例中,1例在奥克兰医院,并持续好转,准备出院。其他四例不需要住院能治疗。

“保护新西兰的健康是我们的重中之重。目前新西兰采取的关键性公共卫生举措,包括严格的边境控制,从疫情归来或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人进行自我隔离。这些措施到目前为止都起到了预期的作用。”

“现在是提高警惕的时刻。每个人都能通过良好的卫生习惯来做出自己的贡献——洗手20秒,打喷嚏时要遮掩,不要摸脸。最重要的是,如果感到不舒服,就不要去工作,也不要去公众场合,不要将自己和他人置于危险的境地。”

北岸医院病人出院

这名70余岁的女子在2月11日至21日曾搭乘Grand Princess号游轮,在回到新西兰后在奥克兰北岸医院住院治疗,并被作为可能的冠状病毒感染者,她现在已经出院,并处在其全科医生的照料之下。
北岸医院和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部门也每天与该患者保持联系,北部地区健康协调中心正在与她的家人联系,以检查他们是否有健康问题。
由于这名病人而暂时自我隔离的第一批医院工作人员将在明天复工。
如果状况依然保持良好,那么所有自我隔离的医院员工将在3月16日复工。
医务人员的自我隔离不会对临床护理产生影响,北岸医院将照常提供所有服务。
另外两名Grand Princess号的乘客有轻度症状,已经进行检测并且处于自我隔离状态,两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Grand Princess号上还有4名新西兰人,卫生部没有接到任何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报告。
驻罗马的新西兰大使馆对MSC Opera号游轮进行了查询,发现关于在该船出现疫情的谣言是没有根据的。
在尼罗河上的Asara号上,一名新西兰人正处于隔离之之中,卫生部没有接到他出现身体不适的报告。
目前新西兰共有5例确诊,2例可能病例,281个阴性测试结果,47个正在进行的测试。
Healthline继续接听大量与COVID-19有关的电话,目前已有8963个人或家庭注册了自我隔离。
当前有2334个人或家庭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另外有5929个人或家庭已结束自我隔离。


3月10日上午8点

北地出现一“潜在案例”,测试结果将于今天揭晓

另据专家建模预测,未来3个月内,新西兰仅北地就可能出现200例新冠确诊,5例死亡。详情>


3月9日 下午4点10分

新西兰总理最新宣布:延长旅行限制再延长7天!

【天维网报道】3月9日下午4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就周一召开的最新内阁会议的讨论结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今日发布会重点总结:

▪ 现有旅行限制再延长7天

▪ 仍然只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和伊朗的旅客被限制入境,韩国及意大利北部仍未被纳入,只需自我隔离14天

▪ 外交部发布针对意大利疫情的SafeTravel提醒

▪ 目前新西兰全国有2000人在自我隔离

▪ 如果出现症状无论是否有“旅行史”均可打卫生专线要求检测

▪ 卫生部拥有要求强制隔离的权力

▪ 政府宣布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地区的经济帮助计划,包括“工资资助”计划。

▪ 银行也已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包括:减少或暂停贷款本金支付,并暂时转为仅付息;帮助重组商业贷款;帮助合并贷款使还款更易于管理;提供短期资金;向个人客户提供预算服务等。

以下为发布会具体情况

首先,Ardern总理对自己本周的行程做了简单介绍。称今天发布会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1、新冠肺炎疫情相关;2、政府针对疫情的经济帮扶计划;3、基督城恐袭1周年相关。

另外,Ardern还简单介绍任命新警察署长的决定。

针对疫情,Ardern总理首先确认,新西兰没有新增病例,确诊仍为5例,可能案例为2例。表示,新西兰将再次延长旅行限制7天,限制国仍然为中国和伊朗,与此同时,韩国和北部意大利地区的访客需要自我隔离14天。

Ardern 强调,目前的边境限制决定被证明是有效的,新西兰的旅行限制也是“世界上最严厉的之一”。

Ardern总理还表示,卫生部拥有强制隔离的权力,包括可以强制隔离游轮,船只,航班等。

Ardern在讲话中重点关注了意大利的情况,表示外交部官网SafeTravel上注册的在意kiwi为233人,但半数人没有写明自己具体的所在地区。

不过,据外交部了解,目前有19人在米兰。外交部呼吁新西兰人不要前往疫情区域。如果这些人从意大利回来,将会被要求自我隔离。

Ardern表示,目前新西兰全国有2000人正在进行自我隔离(总共有8000人进行了自我隔离)。自我隔离是目前“最有效的经过验证的防控措施之一。”

目前北岸医院有54名员工因为接触到“可能病例”而自我隔离,部分人在本周将结束隔离。

Ardern强调,专业医护人员对于检测病例“非常谨慎”,如果有人电话报告自己出现症状,无论Ta是否有高危国家地区旅行史,都可以要求检测,而且也有人这样做。

另外,新西兰的ESR检测中心也在帮助太平洋岛国进行检测。

Jacinda Ardern随后介绍了内阁所讨论的经济帮扶计划。

首先,社会保障部门将给与全力支持,包括受到新冠影响只能在家,收入收到影响的人。目前社会保障部已经接到677通来电,均是和自我隔离影响收入有关的报告。

她表示,她已经指示所有政府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向所有小企业支付此前的账单。

之后,刚刚结束与新西兰各大银行CEO会议的财长Grant Robertson表示,对话非常有建设性。财政部长表示,所有受到直接影响的企业可以联系银行。银行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包括:减少或暂停贷款本金支付,并暂时转为仅付息;帮助重组商业贷款;帮助合并贷款使还款更易于管理;提供短期资金;向个人客户提供预算服务等。

财长表示,新冠疫情对新西兰的影响同此前的经济威胁有所不同,而且情况“十分快速的发生着变化。”政府目前也在制定更加长期的经济方面的应对计划。

786268954571594

Robertson表示,自己没有得到经济将“下滑”的报告。新西兰经济仍然向荣。

他表示,毫无疑问,新冠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是显著的,但新西兰能够在经济一揽子计划的帮助下应付过来。

不过,财长没有透露政府一共打算注入多少资金来帮助经济。

在回答记者问时,Ardern被问到有什么措施来防止企业坐地涨价,Ardern表示,消费者协会目前已经介入,也在推行更透明的管理。

她表示,企业通常会非常迅速的反映国际供求的关系,但她希望各企业能够扭转涨价的决定,让价格恢复正常水平。

有记者问及为什么意大利北部、韩国等国家未被纳入禁止入境范围时,总理表示对于是否要扩大禁令范围,有一整套机制供内阁和部长们在讨论,而且禁令的更新也并不只是一周更新一次。卫生部有一系列参数来评估目前的边境措施。

当记者问道,因自我隔离而造成损失的人,政府有没有什么措施时,总理回应道,如果因为生病了需要自我隔离,那已经有各种措施了。对于没有生病却需要自我隔离的人,他们可以与雇主达成一致,许多人其实是在家工作的。
有记者提到今天早上BNZ 作出的经济会衰退的预测时,财政部长表示,已经听到了各种各样的观点。他早就预期今年第一季度会比较困难,但目前还没到作出这样的预测的时间。而且根据其中一种说法,即使真的出现挫折,也是很小的影响,很快就能恢复。
当记者问及之前提到油价会下跌的消息时,总理表示,国际形势变化的时候,油价上升的反应是是很快的。希望在下降的时候也反应很快。但目前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能看到油价下降。

当记者问道,是否会考虑推迟最低工资上涨的日期,总理和财政部长齐声表示“不会”。

新西兰卫生部要求,在过去14天内,如果你有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北部或者韩国旅行史,抵新后应该进行14天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请拨打卫生部免费专线0800 358 5453或者+64 9 358 5453进行登记。

如果任何人曾在疫情国待过或者有接触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短促症状或者有任何担忧,也应该首先拨打卫生部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线0800 359 5453或者联系自己的GP(家庭医生),而不要直接去医院。


3月9日 下午3点

卫生部最新数字:17例样本在检

周一中午例行发布会后,卫生部在官网进行了信息更新。目前新西兰境内确诊为5例,“可能案例”为2例,已测结果中有269例为阴性,目前正有17例样本在检。

624687779172933



3月9日 中午1点

确诊仍为5例,检测能力提升一天能测上千例

今天(3月9日)中午1点,新西兰卫生部在惠灵顿准时召开针对新冠疫情的例行发布会。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对最新情况作了通报。

今日发布会重点总结:

▪ 卫生部宣布对“可能案例”的定义

▪ 新西兰测试能力提升,日测可达1000以上

▪ 卫生部通报各邮轮上kiwi情况

▪ 北岸医院员工隔离54人 临床未受影响

▪ 卫生部扩大检测范围

▪ 内阁考虑增加“二类关注”国家或地区

以下为发布会具体情况:

Dr Bloomfield首先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新增病例,仍然只有5例确诊,据称,确诊的5例符合世卫组织的“家庭内传播”定义。

另外,新西兰还有2例“可能案例(probable cases)”。这2例的检测结果已经为negative,其中一个为70来岁的女士,目前在北岸医院接受治疗。因为25号她回到新西兰后出现呼吸道方面症状。尽管目前其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但仍然按照“可能案例”治疗。目前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全部案例数量为269例。目前还有一些正在接受检测的,包括“可能案例”,以及紧密接触者的测试。

Dr Bloomfield在随后回答记者问时解释了各用词的定义:

▪ 疑似(suspected case)表示符合旅行史,符合症状标准,在测试前被定为疑似。

▪ 一旦测试结果呈阳性,则为“确诊(confirmed)”;

 如果测试结果为阴性,却仍然因为有症状,有旅行史,被医疗人员判定为有可能后续发展为新冠肺炎的,则被定为“可能案例(probable/possible cases)”

Dr Bloomfield强调,对于可能的感染者,卫生部采取与确诊者相同的预防措施。

Dr Bloomfield表示,可以透露的是,第三例确诊的父亲也接受了测试,测试结果为阴性。

99715354126885

Bloomfield表示,目前新西兰一天可以进行上千例测试,能够很好应付疾控需要。

“从本周起,新西兰将扩大实验室检测能力,奥克兰实验室将每天新增750例的检测能力,综合新西兰各地检测能力,每天将可以检测1000例以上。此外,Dunedin目前也有了检测实验室。”

他表示,第一例确诊目前正在奥克兰医院治疗,情况已经明显好转,准备要出院了。其他的确诊均不需要入院治疗。

随后,Dr Bloomfield提到了至尊公主号的情况,上周五时卫生部接到信息,8名kiwi接受了评估,其中2人接受样本检测,一人结果已呈现阴性,另一人正在等待结果。

另外,有1名kiwi在尼罗河的Asara号上,但目前暂无进一步消息。

停留在希腊的MSC Opera号游轮上有13名新西兰人,卫生部没有接到任何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报告。

目前还有4名kiwi在旧金山附近的至尊公主号上,“据卫生部所知这些人没有健康担忧的信息。”据称,至尊公主号上的乘客即将在美国Oakland登岸,接受美国官方的隔离要求。Dr Bloomfield确认称,在船上的新西兰人为船上的员工。

Dr Bloomfield表示,北岸医院此前与一例“可能案例”有接触的员工为54人,目前在家隔离,所有人在恢复工作前身体状况必须良好。首批复工人员将在3月11日回到医院,其他人将逐步重返岗位。如果状况仍然良好,那么所有员工将在3月16日周一恢复工作。

Waitemata DHB保证,要求员工暂时自我隔离不会对临床护理工作产生影响,并且该DHB将会继续像往常一样提供服务。

Dr Bloomfield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确认,Drive-through诊所的确在被考虑中。同时卫生部在考虑要返聘刚退休的医护人员以增加人手,以防疫情发展。据称,新西兰皇家医生委员会估计有大约200名全科医生可以返回工作岗位,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有136名全科医生停止执业。卫生部已经与医生委员会和护理委员会讨论了他们的计划,以便在需要应对病毒大爆发对卫生服务的压力时,加快前卫生专业人员的重新认证过程。

Dr Bloomfield在回复记者的问题时,也提到新冠病毒与流感不同。目前已知的两点是:首先,无症状传播的概率是很低的;其次,一个人传给第二个人,到第二个人出现症状可能需要6到7天,这个窗口期能让卫生部有效地追踪并阻止社区内传染。
当记者问及被隔离邮上的新西兰回来之后如何处理时,Dr Bloomfield表示,邮轮上的乘客回来之后,也需要进行14天的监控隔离(supervised isolation)。

当记者问道,目前接受检测中的,多少是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无关的时,Dr Bloomfield表示,还没有具体数据。但他重申,目前卫生部依然处于积极发现病例的阶段,已经扩大了检测范围。即使无确诊病例接触史和旅行史,只要有相关症状和临床建议,也会检测。

Dr Bloomfield强调,卫生部鼓励所有对自己情况有怀疑的人打热线电话,早发现,早测试,早治疗。如果卫生专线认为是可能病例,则会联系医院进行三方通话,医院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当记者问及旅行禁令的时候,Dr Bloomfield表示,内阁今天正在讨论。专家顾问团也在考虑是否要增加几个二类关注国家或地区。

针对今天早些时候地方医管局所称的“医疗实验室工人和新西兰血站雇员将要罢工”的消息,Dr Bloomfield表示,罢工者属于Apex工会成员,罢工定于周五,对于工会利用现状进行威胁的行为他感到失望,但他明确表示,病毒检测不会受到罢工影响。



3月9日 上午8点

新西兰考虑返聘退休医生护士应对疫情

针对新西兰医院人手短缺的情况,卫生官员们正在想办法,方案之一就是把最近刚退休的医生护士给返聘回来。详情>


3月8日 上午

新西兰无新增病例 两例疑似被排除

周日(3月8日)早上,新西兰卫生部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新西兰没有新增病例,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依然为5人。详情>


新西兰现有五例确诊的具体情况汇总

3月7日中午一点左右,卫生部正式通报了另一例COVID-19病毒确诊者,至此新西兰已出现五名确诊者。

天维网也将这五人的信息进行了总结,方便读者了解情况。详情>


3月7日 中午1点

第五例确诊出现,为第三例伴侣

相关阅读:第五例确诊出现,为第三例伴侣,另有两例潜在确诊者


3月6日 中午2点10分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发表最新讲话

在讲话中她再次表达了对卫生部门及系统的信心,强调正在对所有接触者进行跟踪,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控。另外她表示,公众个人也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如果生病请待在家里,听从卫生部建议。

997288494509142

她表示,从北部意大利过来的人要经过海关和卫生部在边境上的双重检查,另外需要进行自我隔离。韩国来的旅客也一样。

“卫生部做了excellent的工作,及时通报信息,我们也有excellent的公共医疗系统。”

“有一些国家并没有像我们这样公开的公布信息。”

“我们所有的决定都是基于科学,基于证据的。”


3月6日 中午1点

第4例患者确诊前去过演唱会 曾站在这个位置!

今天(3月6日)下午一点,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对最新情况作出如下通报:

首先,Dr Bloomfield确认,第4例确诊确为第2例确诊女子伴侣,30几岁,出现症状后测试呈阳性,但病情不重,目前在家休养。“对于有轻度至中度症状的人,在家自我隔离是适当的,并且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他不需要医院护理,家里的其他人也不需要。”

自本周三开始,该男子已经在家隔离。他获得了公共卫生和地区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适当临床支持。

Dr Bloomfield还称,这名确诊患者此前曾去过上周五(2月28日)摇滚乐队TOOL在奥克兰Spark Arena的演唱会,当时他位于会场中的站立区域。

当时他具体站立在面朝舞台的站立看台区左边1/4位置。

天维网查到的乐队演出信息

134433334542137

Spark Arena站立看台为图中紫红色区域

419046386762956

Dr Bloomfield表示,鼓励当时所有在站立看台区域的人,要关注自己是否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卫生部官网公布的症状说明点击查看

“如果有出现症状的人,我们希望他们与Healthline的COVID-19专线联系,号码0800 3585453。”

不过卫生部认为,参与此次音乐会的其他人感染风险很小。

Dr Bloomfield表示,在场者不会被认为是密切接触者,而是一般接触者(casual contacts),只需要“be aware”。

推特上网友发出的当晚TOOL演唱会现场照片:

690494707414428

Twitter/Michelle Bakker 

卫生部重申了此前的立场,即不会公布确诊者去过的医疗中心,希望公众不要担心,且正常前往任何医疗中心。

如果曾去过任何被认为存在风险的医疗中心,公共卫生官员将会与你联系。

此外,卫生部在确认了更大的公共卫生风险后,才会公布确诊者雇主的具体信息。目前,当地公共卫生官员会直接向确诊者的雇主提供采取适当行动的建议。

卫生和教育部继续支持与确诊病例有关的学生和学校。所有被确认为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学生都已在家自我隔离。他们没有症状。卫生部认为目前任何一所学校的学生或教职员工都没有感染风险。

目前,新西兰总共进行了216起检测,其中212例为阴性,4例为阳性。

另外,现在还有好几例在检测中,其中包括昨天第三例确诊患者的父亲,也就是从伊朗回来的那个人。
如果这一例检测为阳性,将被宣布为确诊患者,但即使是阴性,也会被定义为possible case。

此外,对于没有症状的家人,卫生部也提出了检测的要求,在对方的同意下,将进行检测。

431281151948735

在之后记者的提问中,Dr Bloomfield对第三例的情况进行了补充——第三例确诊患者,家里总共6口人被隔离,三人出现过症状,分别是确诊患者、其伴侣,及从伊朗回来的父亲。这三人都已经接受了检测。

此外,在医院的确诊患者(第一例患者)情况转好,已经开始安排出院计划。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 Dr Bloomfield直言演唱会上的观众无法被追踪,只能靠大家自己留意症状和信息。
当记者问及,新西兰目前的密切接触者是上百还是上千时,Dr Bloomfield表示,虽然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但是密切接触者是以百计的。

当记者问及一线GP们的准备措施时,Dr Bloomfield称所有的一线GP都已经有了相关知识和信息。此外,本周已经给绝大多数GP分配了防护设备。
当记者问及,最新研究显示的两个不同毒株时,Dr Bloomfield称,已经看过了相关报告,但目前还是早期发现,需要等待更多信息。

此外,Dr Bloomfield也透露,今天早上媒体报道钢铁厂感染的员工正是第三例确诊患者。其所有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被联系并隔离了。

也有记者问到,在将意大利列入二类观察国家之前入境的意大利山地自行车手的新情况,Dr Bloomfield称在举办比赛的公司和意大利大使馆的帮助下,已经让两名自行车手进行隔离。

最后,有记者问道,WHO的疫情地图上,新西兰依然只有两例,那么新西兰与WHO之间有怎样的信息沟通机制呢?Dr Bloomfield回应称,新西兰卫生部与WHO密切联系,信息共享。通过第二例,大家也可能看到,WHO是能及时获得我们的信息的。但是第三和第四例,可能是WHO的录入有滞后。


3月6日 上午11:45

梅西大学澄清:第二例确诊患者非本校员工

此前,关于新西兰第二例确诊患者,坊间有传言称,这位女性是梅西大学的员工,从奥克兰往返北帕则是在两个校区之间的工作往来。

今天(3月6日),梅西大学向天维网发来澄清邮件。邮件中写道:我们知道有一些误解,梅西大学在此澄清,新西兰第二例新冠确诊患者——一位在奥克兰与北帕间往返的女性,并不是梅西大学员工。详情>


3月6日 上午9:15

新西兰钢铁公司或有员工感染新冠!工人收到警告信!

本周四,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retta Stephens在给员工的一封信里说道,New Zealand Steel当天上午早些时候被告知,其位于Glenbrook的一名员工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

信中说:“我们得知,该员工并不严重,已经在家隔离。”

Newshub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一起新感染的冠状病毒病例,还是卫生部先前宣布的可能会被感染的其中一人*在新西兰,至少有四个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很可能还有第五例。详情>


3月6日 上午8:30

官方正式公布第4例确诊!系第2例确诊女子伴侣

3月6日早上8点半左右,新西兰卫生部宣布:第二例确诊患者的伴侣也确诊,成为新西兰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尽管昨晚第2例确诊女子已经表示,自己的丈夫测验结果为阳性,不过今天(3月6日)早上8点30左右,卫生部才发来媒体通告,报告了这例第4例确诊。

该确诊患者是第2名确诊病人的伴侣,此前两人一同前往过意大利。

第二例确诊患者是一位从意大利北部回来的女性,因症状较为轻微,不需要医院护理,所以在家里隔离。

而卫生部在媒体通告中也表示,该女子的伴侣,即第4例确诊的接触者已经在联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已经在自我隔离当中。

卫生部将稍后于今天早上晚些时候对病例进行进一步说明。详情>


3月5日 晚上10点

第二例确诊患者:我丈夫化验阳性,他是第四例

3月5日晚上,新西兰第二例确诊的女患者称,她的丈夫化验结果呈阳性,是新西兰第四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截至当晚22时,官方还未发布消息。详情>


3月5日 下午5点

卫生部长:第三例确诊患者的疑似感染源将被检测

新西兰第三例新冠病例于昨晚确诊,今天被公布。这也是新西兰境内首例人传人病例。

这名确诊患者的亲密家人从伊朗回到新西兰之后显示出新冠症状,但之后症状消失了。

卫生部长David Clark向媒体透露,将病毒传播给第三例确诊患者的人已经被要求检测。此人也接受了卫生部提出的检测要求。详情>


3月5日 下午3点

医生在不知情下为确诊者取样 一密切接触学生在隔离

奥克兰一家医院的雇员向媒体爆料,称该医院一名医生在给新西兰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取咽拭子后,一直持续工作,直到拿到该女子的化验结果。发现呈阳性后,才请假回家。详情>


3月5日 下午1点

新西兰境内首例人传人

3月5日下午1点,就新冠肺炎的例行发布会上,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和教育部负责部门支持和协调的副秘书长Katrina Casey 一起发布了以下信息.

Bloomfield表示,目前很多测试在进行,以后每天都会召开媒体会以更新信息。

第三例确诊病例为奥克兰男性,他有近亲,也是新西兰居民,其家人最近在访问伊朗后返回新西兰。其家人去过伊朗后将男子感染,该男子并没有去过伊朗。测试结果已于周三晚上约6点正式报告给卫生部。

卫生部表示,目前已经与家人取得联系,该确诊者的一个亲密家人曾前往伊朗的旅行,确认是家人之间的转播。第三例COVID-19确诊被归类为怀疑的家庭传播病例。

卫生部的观点仍然是,在持续保持警惕的情况下,社区广泛爆发的可能性仍然很小。社区内传染是指家人之外、工作场所之外、不知道哪个人传染的。这一例是家庭内的传染。

据悉,患者家人从伊朗回来,上飞机的时候没有症状,到了新西兰之后出现轻微症状。然后家里出现了这例确诊。从伊朗回来的人身体已经恢复,没进行检测。确诊患者的伴侣在检测中。

4日晚,卫生当局将结果通知了该名男子及其家人,并开始了追踪接触者,其中包括最近其中两名家庭成员搭乘过的,从伊朗抵达新西兰的航班。此次航班的详细信息是:卡塔尔QR0920多哈飞往奥克兰,于2月22日出发,于2月23日抵达奥克兰。

航班上的每个人都将被联系,公共卫生人员也对这次行帮上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主动跟踪。

Healthline已经得知两名家庭成员的航班座位号,并且可以为飞机上的任何人提供建议,无论是亲密接触者还是短暂接触者。乘坐此航班且有任何疑问或想了解信息的任何人,请联系健康热线0800 3585453,提供翻译服务。

卫生部已与该确诊男子曾寻求建议的医疗中心联系。一名与该男子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将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并将自我隔离14天。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追踪可能与该男子接触过的患者,该男子在到达医疗中心时已有症状。

卫生部不会公布确诊男子曾经去过的医疗中心的详细信息。

该家庭的孩子在奥克兰文法学校Auckland Grammar和Ormiston Junior College上学,目前没有症状,已经在家隔离。详情>


3月5日 中午12点

第二例确诊所搭乘的三个航班全机组离岗隔离

新西兰航空的一位发言人称,第二例患者搭乘过的三个新西兰航空航班上的机组成员都已经被撤离原来的岗位,将开始居家隔离14天,这是航空公司采取的预防措施。

“我们的员工将定期获得最新情况的更新,我们也会告知他们最佳的保护自己的方式。”

据Straits Times报道,新西兰第二例确诊患者首先从米兰乘坐新加坡航空的飞机,前往新加坡樟宜机场。该新加坡航班上的飞行员及机组成员也已经离岗隔离了。


3月5日 上午7点

新西兰出现第3例确诊!并非此前确诊病患的伴侣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在告知RNZ晨间报告栏目称,他已经在昨晚收到了第3例确诊的报告。

他表示这例确诊并不是昨日确诊的奥克兰女子的伴侣。


3月4日 下午2:15

西湖学生家长接到来信:确诊病患的孩子们无传播风险!

奥克兰区域公共卫生服务部门呼吁家长向自己的孩子解释清楚,不要造成霸凌情况发生。详情>


3月4日 下午2点

纽航、韩航相继宣布停飞往返奥克兰首尔航班

大韩航空宣布,停飞首尔至奥克兰航班直到3月底。在此之前,纽航已经停飞了奥克兰至首尔航班。详情>


3月4日 中午12点

第2例确诊出现后,奥克兰市长发话了…大家别慌!

新西兰确诊第二例新冠病毒患者后,奥克兰市长Phil Goff随即发声:大家不要因为第二例确诊病例而恐慌。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说:

“虽然奥克兰人会担心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需要冷静应对。
“卫生当局预计,这种病毒的孤立病例会零星出现,如果传染范围扩大,国家大流行计划将对此进行管理。卫生当局正在追查这名妇女的其密切和偶然接触者,以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和第一个病例一样,这是位从海外旅行归来的新西兰人,并不是由于病毒的社区传播所引发的病例。卫生部说,社区爆发的风险仍然很低。”详情>


3月4日 上午11点

新西兰出现第2例确诊 从意大利北部回来

4日上午11点,世界卫生组织突然宣布,新西兰出现第2例确诊!随后,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在发布会上称,第2名确诊病人为一名从北部意大利归来的30几岁的女性NZ公民。

据称,该确诊病人有家庭成员在西湖女校和西湖男校,目前学校也收到了卫生部的通知。据称,孩子们并没有症状,而且已经在家隔离,孩子们也没去意大利。

该女士的伴侣已出现症状,并被定为疑似病例。

Dr Bloomfield称,在公共卫生和地方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适当临床支持下,确认感染COVID-19的妇女正在自己家中隔离。

据悉,该名病人于25号乘坐NZ0283纽航(波音777),从新加坡飞抵奥克兰。卫生部将联系航班上的所有人。

除此外,该女性还乘坐了新西兰国内航班,分别为

3月2日-NZ5103奥克兰至北帕默斯顿*
3月2日-NZ8114北帕默斯顿飞往奥克兰

卫生部表示,这两个航班上的人也将被卫生部联系,尤其是前后两排的乘客将密切被联系,也建议两个航班上的所有乘客联系卫生部健康热线0800 358 5453。详情>


3月3日 下午4点

两例疑似均得到解除,测试结果为阴性!

新西兰时间3月3日下午4点左右,天维网得到了新西兰卫生部的媒体发布邮件,卫生部就2日的两例“高度接近疑似定义”病例的第二例测试结果进行了公布:测试结果为阴性。

今天下午早些时候,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首先对两名疑似中其中一人测试结果做了公布。当时Ardern总理表示,此人的结果为Negative,而另一人的结果还在等待中。

在据上一日疑似新闻报道放出后超过24小时后,3日下午接近4点时,两名疑似中的第二例结果也终于揭晓:阴性。详情>


3月2日 下午2点

旅行限制继续延长7天,//news.skykiwi.com/na/zh/2020-03-01/419497.shtml意韩旅客需自行隔离14天!

Ardern总理宣布,伊朗、中国和钻石公主号的旅行禁令将续延长7天。意大利北部、韩国的旅客则将需要自我隔离14天,并向卫生专线登记。

Ardern总理表示,从意大利北部、韩国来的旅客必须填写“防疫卡”,便于卫生部追踪及提供建议。她强调,二类关注地区(香港、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泰国)的爆发主要基于固定的中心,且其卫生体系都很有效。详情>


3月2日 上午11点

卫生部:“一旦出现社区内人传人,则一定会出现死亡病例”

总理Ardern和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做客The AM Show,节目中,Dr Bloomfield称,如果新冠肺炎在社区内开始出现人传人,那么毫无疑问(no doubt)会出现死亡病例。因此,防止新冠肺炎传播格外重要。详情>


3月1日 下午3:45

卫生部急寻首例同航班18名乘客 将登门通知隔离

新西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开始联系与这名病例同机抵达新西兰的乘客,,目前已经联系坐在她附近的18人,但其中一些人没有回复。卫生官员将登门拜访,逐个通知。详情>


2月29日 下午1点

总理:新西兰应对首例患者的方式是教科书式的

在当日新闻媒体会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称,新西兰的新冠肺炎病例得到了“教科书式”的处理,“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到现在才出现首例确诊,已经做得很好了。”详情>


2月28日 晚上9点

确诊后:奥克兰多家超市现抢购 纽币跌至五个月新低

新西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卫生部宣布将对同机乘客进行隔离。当天晚上,天维网记者在奥克兰多家超市注意到,购物的人比平时大为增加,一些商品被抢购一空,购物者以华人为主,食物的采购量最大。

周五晚上8点半,刚从Albany一家大型超市回来的华人Emma称,里面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基本都是华人,大家采购的商品主要是生活必需品和食物。

在另一家Pak’nSave超市,同样是人头攒动,顾客都在大批地购买,购物车满满当当。

居民的反应只是一方面,首例确诊患者的消息发布后,纽币短时间内跳水。周五新西兰股市也继续下跌。详情>


2月28日 晚上8点

首例确诊细节公布,政府正联系同航班乘客

28日下午,新西兰卫生部确认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新西兰公民,有伊朗旅行史,是本周从伊朗来到新西兰的,目前正在奥克兰医院。

当日下午6点半,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长David Clark博士和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介绍了最新进展。会上披露的主要信息如下:

-该患者几周前回伊朗探亲,2月26日返回新西兰。

-患者出现症状后,两次化验均为阴性,但是临床症状与新冠肺炎相符,又做了第三次,显示阳性。

-病患目前在奥克兰医院接受治疗。该病患持有新西兰护照,目前正在康复。确诊前的两次检测均为阴性。

-疫情社区爆发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如果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时候遮住口鼻,可以把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新西兰已经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我们知道谁更易感染,谁更易传播,所以我们有更好的方法为未来潜在的感染者做好准备。

-新西兰卫生机构对新冠肺炎有了更多认识,目前检测手段都已经到位。目前这个确诊病例是孤立的病例。

-卫生部很有信心,已经将这个病例对公共卫生带来的威胁降到最低。对与该病患同机抵达奥克兰的人员,卫生部会联系他们,他们要进行自我隔离。

-家属在处理这个病例时,完全按照卫生部要求,先给健康热线打电话。卫生部按照完整程序隔离治疗这位患者。

-卫生部要求过去14天从伊朗到新西兰的旅行者自我隔离14天,并与Healthline热线联系。(任何搭乘阿联酋航空EK450航班在2月26日抵达奥克兰的乘客,如果感到担心,都应该拨打08003585453联系Healthline热线。)

-再次重申:2月2日之后从中国来新西兰的旅行者都要自我隔离14天。现在从伊朗抵达新西兰的人,也要自我隔离14天。不过伊朗来的人数会比中国来的人少很多。

-任何人如果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一定不能直接去就诊,而是报告给健康热线Healthline,然后由卫生部来处理。

-卫生部门会在机场加强卫生检查,如果有人出现病症,会有医疗人员进一步检查。

-奥克兰市医院今天(周五)早上正在做流行病学研究。会扩大对该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联系。

-目前还没有掌握这名病患接触他人的情况。该病患一直戴着口罩。
与病患在一米以内距离接触过15分钟以上的,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这是新西兰标准的流行病学操作认定。
家人当时担心这个病人的情况,就打电话给健康热线,他们做得很对。然后在健康热线的安排下就医。


2月28日 下午5点40分

新西兰出现首例确诊!从伊朗返回,已隔离在奥克兰医院

周五下午,新西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新西兰公民,有伊朗旅行史。

卫生部证实,该名患者今年60多岁(有报道为女性),最近刚从伊朗返回新西兰,然后出现疑似症状。周五下午4点15分,卫生部接到了确诊报告。

卫生部强调,虽然是新西兰首个确诊病例,但社区爆发新冠肺炎的危险并不高。卫生部对控制疫情爆发的风险抱有信心。

目前,这位患者正在奥克兰市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状况正在改善。他所在的负压病房也可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另外,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家人也被隔离,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联系与该患者可能存在接触的其他人员,包括搭乘同一架从德黑兰途径巴厘返回新西兰的航班。

任何搭乘阿联酋航空EK450航班,在2月26日抵达奥克兰的乘客,如果感到担心,都应该拨打08003585453联系Healthline热线。

正在澳洲访问的总理阿德恩公布了这一消息。她称,该患者是新西兰公民,最近刚从伊朗返回。她强调,目前新西兰的防疫措施已经完全到位。

据悉,该病患在抵达奥克兰机场后,乘坐私家车回家。家人担心她的状况,拨打了Healthline热线。接线员告诉她立即就医,她当天就前往奥克兰市医院急诊科,抵达时戴着口罩。前两次化验结果都显示阴性,但周五的第三次检测为阳性。

为了防止更多感染者入境,新西兰宣布对伊朗采取临时旅行禁令。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