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例确诊出现,为第三例伴侣,另有两例潜在确诊者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07 13:1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7日报道】3月7日中午1点左右,新西兰卫生部宣布:第三例确诊患者的伴侣也确诊,成为新西兰第五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该患者为一位40多岁的女性。

794861725805545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表示,据世卫组织称,大部分人传人都是出现在家庭环境中。

自本周初,该确诊者已经开始居家隔离,不需要医院级别的护理。

周五,卫生部获悉8名新西兰人在一艘名为Grand Princess的邮轮上隔离,目前已全部返回新西兰。其中五名身体健康,一名70多岁的女性在奥克兰北岸医院接受治疗,该女性已接受病毒检测,但结果显示为阴性。

但卫生部相信该名女子可能是潜在病例。

目前卫生部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为防止病毒扩散,奥克兰北岸医院已有80余名医护人员与该女性进行过接触,40余名密切接触员工已经因此停工并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另外两名撤离人员显示轻微症状,一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另一人结果仍在等待中。

该名70岁女子于2月25日搭乘NZ7次航班返回奥克兰。卫生部将联系同航班上的所有密切接触者,且后者将被要求自我隔离3天,目前这些乘客也已入境新西兰11天。

卫生部正在积极寻找更多零星确诊案例。

截至3月7日,新西兰已完成218例病毒检测,其中5例为阳性,另外有两例潜在确诊者,一名为正在北岸医院就医的70余岁女性,另一名为第三例确诊者的祖父。

Bloomfield称,首例确诊患者有26名密切接触者,第二例确诊者有100名且目前均处于自我隔离状态,第四例有8名密切接触者,第五例的密切接触者人数尚未确认。

此外,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无症状家庭成员也将接受病毒检测

同时,卫生部也在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各地都将出现卫生部的海报。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新西兰是否考虑上线Drive-through检测,总干事表示不排除该选项,但同时指出并非所有人都有车。

票务网站Ticketmaster和Spark Arena正紧密联系所有同第四例患者共同参加Tool音乐会的密切接触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