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现有五例确诊的具体情况…你该了解的都在这里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07 18: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7日报道】今天中午一点左右,卫生部正式通报了另一例COVID-19病毒确诊者,至此新西兰已出现五名确诊者。

天维网也将这五人的信息进行了总结,方便读者了解详情。

576799873856625

第一例确诊者——来自伊朗

确诊时间为2月28日,该患者乘坐阿联酋航空EK450航班于2月26日凌晨5点55分到达新西兰。

确诊者到达后乘坐私家车回家,当天就因身体不适前往奥克兰医院就医,抵达医院时戴着口罩。

对该患者进行的前两次测试结果都为阴性,第三次为阳性。

确诊消息传出后,纽币下跌。

807348924014368

第二例确诊者——曾在意大利旅游

确诊时间为3月4日,该患者乘坐纽航NZ0283航班于2月25日从新加坡飞抵奥克兰,曾和丈夫在意大利北部旅游,是第四例确诊者的妻子。

第2名确诊病人为一名从北部意大利归来的30几岁的女性NZ公民。

据称,该确诊病人有家庭成员在西湖女校和西湖男校,目前学校也收到了卫生部的通知。据称,孩子们并没有症状,而且已经在家隔离,孩子们也没去意大利。

704302281941902

Dr Bloomfield表示:“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Kiwi家庭,受到了世界范围暴发病毒的影响。他们需要的是支持和理解。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所有支持和医疗保健。”

据悉,该名病人于25日乘坐NZ0283纽航(波音777),从新加坡飞抵奥克兰。卫生部将联系航班上的所有人。

除此外,该女性还乘坐了新西兰国内航班,分别为

3月2日-NZ5103奥克兰至北帕默斯顿

3月2日-NZ8114北帕默斯顿飞往奥克兰

虽然第二例确诊者已经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降低感染其他人的可能性,但是网络上还是出现了对她的霸凌。

卫生部总干事Dr Bloomfield表示:“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Kiwi家庭,受到了世界范围暴发病毒的影响。他们需要的是支持和理解。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所有支持和医疗保健。”

第三例确诊者——新西兰境内首例人传人

第三例确诊病例为奥克兰男性,他有近亲,也是新西兰居民,其家人最近在访问伊朗后返回新西兰。其家人去过伊朗后将男子感染,该男子并没有去过伊朗,这名确诊者也是新西兰境内第一例人传人。患者家人搭乘的是卡塔尔航空QR0920航班,于2月22日从伊朗经多哈,并于2月23日返回奥克兰。

该家庭的孩子在奥克兰文法学校Auckland Grammar和Ormiston Junior College上学,目前没有症状,已经在家隔离。

此外该男子已被确认就职于新西兰Glenbrook钢铁厂

150408583945236

第四例——曾参加演唱会,现场人山人海

3月6日确诊第四例是一位三十余岁的男子,他乘坐纽航NZ0283航班于2月25日从新加坡飞抵奥克兰,曾和妻子在意大利北部旅游,是第二例确诊者的丈夫。

该确诊患者此前曾去过上周五(2月28日)摇滚乐队TOOL在奥克兰Spark Arena的演唱会,当时他位于会场中的站立区域。

当时他具体站立位置是面朝舞台的站立看台区左边1/4位置。

668154183961138

679056248805882

目前卫生部已经与在站立区前左四分之一处的观众取得了联系,这些人可能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卫生部建议在该区域的观众:

如果出现发烧(38度以上),咳嗽、呼吸困难、嗓子疼(流感症状),请打给卫生专线 0800 358 5453

如果没有症状,不要打给卫生专线

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联系有感染风险的人,请记住,其他观众的感染风险很低

第五例确诊者——为第三例伴侣

3月7日中午1点左右,新西兰卫生部宣布:第三例确诊患者的伴侣也确诊,成为新西兰第五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该患者为一位40多岁的女性。

自本周初,该确诊者已经开始居家隔离,不需要医院级别的护理。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于第五例确诊当天表示,据世卫组织称,大部分人传人都是出现在家庭环境中。

他还宣布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无症状家庭成员也将接受病毒检测

756675466832601

另有两例潜在确诊者

截至3月7日,新西兰已完成218例病毒检测,其中5例为阳性,另外有两例潜在确诊者,一名为正在北岸医院就医的70余岁女性,另一名为第三例确诊者的祖父。

【3月9日更新:这两名疑似已被排除】

168975196197126

周五,卫生部获悉8名新西兰人在一艘名为Grand Princess的邮轮上隔离,目前已全部返回新西兰。

其中五名身体健康,一名70多岁的女性在奥克兰北岸医院接受治疗,该女性已接受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

但卫生部相信该名女子可能是潜在病例。

目前卫生部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为防止病毒扩散,奥克兰北岸医院已有80余名医护人员与该女性进行过接触,40余名密切接触员工已经因此停工并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另外两名撤离人员显示轻微症状,一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另一人结果仍在等待中。

该名70岁女子于2月25日搭乘NZ7次航班返回奥克兰。卫生部将联系同航班上的所有密切接触者,且后者将被要求自我隔离3天,目前这些乘客也已入境新西兰11天。

卫生部正在积极寻找更多零星确诊案例。

Bloomfield称,首例确诊患者有26名密切接触者,第二例确诊者有100名且目前均处于自我隔离状态,第四例有8名密切接触者,第五例的密切接触者人数尚未确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