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请愿扩大旅行禁令: “政府措施跟不上疫情发展”

作者: Zeng   日期:2020-03-05 09:1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日前,一则由民众发起,向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的请愿在华人圈中疯传,签字人数正在疯狂增长。

这则叫做Limitation of Entry From Italy and Korea的请愿要求政府将意大利与韩国也纳入入境限制国家和地区。请愿发起人署名为Lynn Lin,请愿递交对象写的是:新西兰总理(Prime Minister)

845839000939054

该请愿目前正在华人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和分享,

703443272467820717465047849558795406532887716880865904368460333621751957409

该请愿的网页上,就请愿原因进行了解释,(下文为部分翻译)

“最近出现了来自伊朗和意大利的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然而,现在对于意大利,韩国和日本都还没有禁入限制。这些国家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确诊,很明显这些国家都被严重影响了。为什么不对这些国家的人限制入境呢?为什么不对它们采取和对待中国和伊朗一样的方式?这对于所有新西兰人和从海外归来正在自我隔离的人都是不公平的……”

“所有中国人在说进行限制中国入境时什么都没说,都在全力支持,也很理解事态的严重。但现在情况发生改变了。病毒在中国已经得到很好控制,但不幸的是一些其他国家没能在此阶段免于传播,甚至澳洲(原文奥地利,发起者已澄清)的最新确诊都是从日本和韩国来的。华社的焦虑都来自于政府的态度,过度自信和大意。我们现在要求对那些受高度感染的国家也发起禁入令,还有机场的筛查程序也需要提高警惕!”

以下为该请愿的全文:

722132682852427

253146186671761

很多网友在看到请愿后也积极加入,不仅在请愿上签字,还在请愿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936008462697951

33157869896352

请愿签字数量正在飞快增长。从记者最先写稿时,签字数量刚刚达到5000出头,在写完稿后,签字数已经超过6000。

请愿发起人连线天维记者

请愿发起人Lynn告诉天维网记者,她对于冠状病毒的情况非常关切,在昨晚(3月4日)得知新西兰第二例确诊病例来自意大利后,对情况有些担心。

她说:“其实我发表这个请愿的时候只是出自内心的担忧,我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或地区,只是觉得现在意大利和韩国的疫情凶猛,政府还没有对这两个疫区发布旅行禁令,我感到不安。”

“我昨天晚上9点才发了这条请愿,今天早上一看才发现有那么多人支持。”

“作为华人,我也表达下华人自己的想法嘛。”

不过Lynn也提醒支持者们,她在今早看到有很多人支持之后,专门给国会打了个电话,希望国会能够关注一下请愿,但国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只有在国会的网站上发起请愿,才能够进入国会的请愿流程。

174070962267994

(Lynn的国会请愿申请)

于是Lynn在今早重新在国会的请愿网站上进行了申请,但通过申请批准仍然需要一些时间。

在过审之后天维网将第一时间更新请愿地址。

新西兰天维网还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发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