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例确诊出现后,奥克兰市长发话了…大家别慌!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03-04 12:53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刚刚新西兰确诊第二例新冠病毒患者后,奥克兰市长Phil Goff随即发声:大家不要因为第二例确诊病例而恐慌。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说:

“虽然奥克兰人会担心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需要冷静应对。
“卫生当局预计,这种病毒的孤立病例会零星出现,如果传染范围扩大,国家大流行计划将对此进行管理。卫生当局正在追查这名妇女的其密切和偶然接触者,以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和第一个病例一样,这是位从海外旅行归来的新西兰人,并不是由于病毒的社区传播所引发的病例。卫生部说,社区爆发的风险仍然很低。”

534451161059710

Phil Goff安抚大家,奥克兰人应继续采取简单、实用的预防措施:定期洗手和擦干双手,使用洗手液,并遵循卫生部的任何指导。
“任何关心或需要信息的人都应该联系COVID-19健康热线0800 358 5453。” Phil Goff说。

在上周五新西兰首例确诊出现后,奥克兰多家超市一度出现抢购狂潮,一些货架被一扫而空。最新数据也显示,继新西兰首个新冠病毒病例确诊后,奥克兰人在药店和超市的花费大幅飙升。

300546780068804

抢购发生后,一些民众已经表达担忧,担心抢购导致供应链断裂更加严重,而专家也已经发出提醒,要求人们不要恐慌。

FoodStuff也发表声明,表示如果人们正常购物,“一切都会正常”。

相关新闻:


抢购会让供应端断裂?更大风险在这儿

确诊后:奥克兰多家超市现抢购 纽币跌至五个月新低

超市排长队,货架被扫空!专家提醒:没必要恐慌

太夸张!北岸一超市被抢光后直接关门!总理:不要恐慌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