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投资奥克兰洗车行被骗17万?一纸合约竟拖了4年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04 11:1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3日报道,记者Frank】近日,一位天维网网友爆料称,一对华人夫妇通过向奥克兰Dressmart购物中心咨询邮件进行诈骗。

447499021905759

爆料人Tina(化名)告诉记者,这对华人夫妇名叫Kinnie(化名)和Ling(化名),夫妻二人自称已经在Dressmart获得了经营洗车店的特许权,希望寻找投资人加盟。

Tina称,这对华人夫妇在2016年4月12日与她的丈夫David(化名)进行了接触,并宣称OnehungaMall(Dressmat)已经与其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能在Dressmart中开设一家洗车店。不仅如此,他们已经与Dressmart的租赁经理进行了协商,只要支付17.5万纽币(含GST)即可获得经营特许权。

华人夫妇希望David能够出资获得经营特许权,后来David在2016年5月3日掏出了3万纽币订金,并在2016年8月24日支付了14.25万纽币的尾款。

但这之后,发生的情况却让Tina和丈夫傻了眼……

钱交了之后却迟迟未见下文

Tina表示,在钱交了之后,事情毫无进展,进入了漫长的拖延之中。

在2016年至2017年的这段时间里,华人夫妇向David出具了与Dressmart物业管理公司交流的诸多邮件,让David相信Dressmart正在处理这件事,同时也不断指责Dressmart购物中心和奥克兰市议会正在拖延这项交易。

Tina称,这对夫妇还声称购物中心的管理公司发生了变化,他们需要再次与购物中心进行协商。David也曾经希望与购物中心会面参与协商,但Kinnie表示David只是特许经营者,租约是Kinnie夫妇与商场签订的,因此David不能参加会议。

此后这件事情就一直处在拖延之中。

Tina告诉天维网记者,期间这对夫妇确实曾经退还过一些资金,但随后以购物中心重新开始推进项目为由又拿了回去。Kinnie向David表示,这些钱现在都存放在商场的信托账户中。

在2018年5月至12月之间,Kinnie向David展示了她和Dressmart租赁经理之间的邮件,并且出示了David的申请表和购物中心的合同。但Tina表示,事后证明,这些都只处理了一半,他们从未完成这些申请和合同并提交给租赁经理。

一年后,Tina终于发觉事情有些不对

事情就这样又拖了一年,直到Tina在2019年7月3日终于决定亲自打电话给租赁经理进行确认。在电话中租赁经理向Tina证实,他从未收到这对夫妇寄回的合同和申请表,他也在等待他们的下一步行动,且David的钱从未存入过购物中心的信托账户。

天维网记者也已向租赁经理发送邮件进行确认,但截至发稿日尚未得到回复。

867521204466743

(租赁经理发给Tina的邮件)

Tina表示,在发现了这可能是一场骗局之后,她和David找到了更多的受害者,而随后他们也报了警。

在经过调查之后,警方于2020年1月7日将Kinnie逮捕并以obtaining by deception(以欺骗手段获取)的罪名提起了公诉。

目前Kinnie保释在家,将在2020年4月24日再次于Manukau地方法院上庭。

201875884136835

(警方发送给Tina的短信)

天维网记者也向Manukau地方法院进行了确认,法院也确认了上庭的信息。

397125419425112

(天维网记者得到的法院回复确认)

华人夫妇回应:仅是商业纠纷,是David违约

天维网记者也拨打了Kinnie的电话,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Kinnie的丈夫Ling。Ling对记者表示,这起事件只是一起商业纠纷。

Ling说,David本是他洗车行的一名员工,在2016年决定自己创业,希望在Ling和Kinnie的帮助下在Dressmart开一家洗车行。但是后来发现经济不好不准备干了,就决定毁约。但Ling已经为他购买了大量设备并消耗了大量时间去准备,所以只愿退还一半的资金。Ling说, David对此不依不饶,才编出了这起诈骗案。

Ling表示自己已经联系了律师,剩下的就留给法庭去裁定了。

天维网将继续关注此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