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无可避免,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病例

作者: Emma&Sophia   日期:2020-03-05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733249309478873


继第三例新冠确诊病例后,今天(3月5日)上午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恒天然总部召开了一次简短的发布会。

当记者问道今天早上确诊的第三例病例的信息时,总理表示今天下午1:00将会有更多信息。如果出现确诊,现在的步骤是首先联系确诊的人,然而是卫生官员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确保隔离。

总理还说道:“无可避免,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病例。” 

总理表示,先联系了检测阳性的人,然后追踪其密切接触的亲朋好友,确认隔离,然后才是向公众发布信息。

总理还表示,卫生部已经确保全国所有的GP都了解了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如果出现这样的病例,GP将知道要怎样做。

当被问及如果有人去了急诊,要求做检测,医院会怎么做时,总理称:“我们有专家在不断地更新信息。新西兰每天能检测高达550个样本,检测能力充足。判断一个人是否需要接受检测,是医生来判断。”

总理也表达了对新西兰公共卫生系统的信心。总理重申:“我们的公共卫生系统是世界级的(world class)。” 她表示,新西兰的卫生系统已经为这种情况做好了准备,10年前的H1N1疫情时也经受过考验。

她还称:“我们这种全面的系统并不是世界各国都有的,但我们有。”

总理说新冠肺炎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但因为我们有这个系统,所以我们将会比许多国家都做得好。

Ardern还提供了今早商业咨询委员会会议结果的最新情况,该委员会由包括财政、经济发展、教育和移民在内的主要部长组成,其工作是评估冠状病毒(Covid-19)对新西兰的经济影响,以及政府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减轻这种影响。

该委员会负责人Fraser Whineray表示,全面供应链又开始复苏,有些经济领域没有受到冲击。

总理探讨了政府针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而作出的一些决策。其中总理提到,有些出口商并没有受到冲击,政府将主动积极去了解那些最受影响的行业和企业,主动去接触小商家,而不是等着小商家去找银行。

当记者问道,现在许多餐厅关门了,因为没有消费者。那么现在在外就餐是否安全时,总理表示是安全的。她说:“我们正在不断地更新公共卫生信息,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是最重要的。”

Ardern呼吁大家保持冷静,她表示人们出去吃饭是安全的。

“人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果他们生病了就呆在家里。”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