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境内首例人传人!孩子就读于奥克兰这两所学校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05 13:07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675020857127255

在今天(3月5日)下午1点,就新冠肺炎的例行发布会上,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和教育部负责部门支持和协调的副秘书长Katrina Casey 一起发布了以下信息.

Bloomfield表示,目前很多测试在进行,以后每天都会召开媒体会以更新信息。

第三例确诊病例为奥克兰男性,他有近亲,也是新西兰居民,其家人最近在访问伊朗后返回新西兰。其家人去过伊朗后将男子感染,该男子并没有去过伊朗。测试结果已于周三晚上约6点正式报告给卫生部。

目前已经与家人取得联系,该确诊者的一个亲密家人曾前往伊朗的旅行,确认是家人之间的转播。第三例COVID-19确诊被归类为我们怀疑的家庭传播病例。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在持续保持警惕的情况下,社区广泛爆发的可能性仍然很小。社区内传染是指家人之外、工作场所之外、不知道哪个人传染的。这一例是家庭内的传染。

据悉,患者家人从伊朗回来,上飞机的时候没有症状,到了新西兰之后出现轻微症状。然后家里出现了这例确诊。从伊朗回来的人身体已经恢复,没进行检测。确诊患者的伴侣在检测中。

昨晚,卫生当局将结果通知了该名男子及其家人,并开始了追踪接触者。

在公共卫生和地方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的临床支持下,确认患有COVID-19的男子在家中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对于有轻度至中度症状的人,在家自我隔离是一种适当的反应,并且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他不需要医院护理,家里的其他人也不需要。

该男子的家庭中的其他三名成员此前曾有轻微身体不适。他们现已完全康复,并与确诊者处于隔离状态。

这是一种预防措施。目前,这个家庭中没有其他人表现出症状,目前也没有人接受测试(卫生部官方稿件的说法,与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的发言相悖)

205106058634612

(卫生部官方稿件截图)

昨晚,公共卫生官员开始追踪曾与确诊者家庭中三名身体不适成员有过亲密接触的人,以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其中包括最近其中两名家庭成员搭乘过得,从伊朗抵达新西兰的航班。此次航班的详细信息是:

卡塔尔QR0920多哈飞往奥克兰,于2月22日出发,于2月23日抵达奥克兰。

航班上的每个人都将被联系,公共卫生人员也对这次行帮上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主动跟踪。

Healthline已经得知两名家庭成员的航班座位号,并且可以为飞机上的任何人提供建议,无论是亲密接触者还是短暂接触者。乘坐此航班且有任何疑问或想了解信息的任何人,请联系健康热线0800 3585453,提供翻译服务。

卫生部已与该确诊男子曾寻求建议的医疗中心联系。一名与该男子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将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并将自我隔离14天。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追踪可能与该男子接触过的患者,该男子在到达医疗中心时已有症状。

卫生部不会公布确诊男子曾经去过的医疗中心的详细信息。

该家庭的孩子在奥克兰文法学校Auckland Grammar和Ormiston Junior College上学,目前没有症状,已经在家隔离。

卫生部还通知了两所学校有关确诊者的信息,因为每所学校中都有一名家庭成员。这两所学校的学生或教职员工都没有任何风险。这两个学生上学时没有症状,现在不被认为具有传染性。教育部和卫生部将共同努力,向学校提供适当的建议和支持。

专家咨询小组最近还修订了对卫生专业人员的建议,以鉴定可能的COVID-19病例,除中国外,卫生专业人员在评估患者时需将香港,伊朗,意大利,日本,大韩民国,新加坡和泰国添加为关注的国家和地区。

建议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新西兰人出现发烧,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状时,在前往家庭医生诊所之前,应先致电Healthline专用的COVID-19号码0800 358 5453或向他们打电话,以寻求医疗建议。

卫生部表示,被送检的人已经超过200,其中7人在密切关注中。

以下内容是发布会上的记者提问:

当记者问道,第一例和第三例是否有关联时,Dr Bloomfield表示没有关联。

昨天确诊的第二例患者所乘坐的航班追踪非常有效,国内航班上的所有人都被联系上了。所有的密切接触者也都在隔离中。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第二例患者的伴侣,Dr Bloomfield表示,检测结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Dr Bloomfield表示,第二例患者是在新西兰政府将意大利北部回来的旅客列入需隔离14天的范围当天,向卫生专线打了电话。Dr Bloomfield建议,如果出现症状,先打给卫生专线。如果去找GP的话,也要提前给GP打电话。GP已经有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的信息。他们可以提前安排,比如戴口罩、穿戴防护设施、甚至让患者从备用门走等。

当记者追问第三例确诊患者的信息时,Dr Bloomfield重述了这一家人的情况——家里有人从伊朗回来,上飞机的时候没有症状,到了之后出现轻微症状。之后确诊患者出现症状,检测后被确诊。从伊朗回来的人症状消失,变成无症状。而确诊患者的伴侣也出现轻微症状,目前已经被送检。

也有记者问道对未来情况的预测,Dr Bloomfield表示,因为建模还在进行中,所以很难预测未来的情况。

被问到关于之前提到的建模时,Dr Bloomfield称,其实主要看基于什么样的预设(assumption)。澳大利亚也做了建模。建模还在继续进行中。信息越来越多,我们也会修改建模的预设。其实新西兰过去也会流感之类的传染病进行过建模,最糟糕的情况显示的是大量感染、许多人住院和大量死亡病例。( in the worst case senario, you can see large number of infections, large numbers of hopitalization and high number of death.)

484757241520312

此外,还有记者问道在把意大利回来的旅客列入隔离范围之前,从意大利来的人现在情况如何时,Dr Bloomfield表示,有一个大的意大利旅行团已经回国了。另外,一批自行车手已经由卫生部联系并检测其状况。

当记者问,昨天下午六点就收到了检测报告,为何今天才发布时,Dr Bloomfield说,首先这说明卫生部有人值班到很晚。而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卫生部将按照预先的流程执行。首先要联系医生、检测的人,追踪亲友等。如果患者坐过飞机的话,我们还要联系INZ海关,拿入境卡。我们还要睡几个小时的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