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例确诊回纽后还乘坐过这两趟航班!孩子就读西湖两校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04 11:3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3月4日)上午11点,世界卫生组织突然宣布,新西兰出现第2例确诊!

今天(3月4日)早上11点45分,新西兰卫生部也在惠灵顿召开了关于新冠肺炎Covid-19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将对疫情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新西兰各主要媒体均以发布第二例确诊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疫情地图上,新西兰的确诊数字已经变为2。

889896460232547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在发布会上称,第2名确诊病人为一名从北部意大利归来的30几岁的女性NZ公民。

据称,该确诊病人有家庭成员在西湖女校和西湖男校,目前学校也收到了卫生部的通知。据称,孩子们并没有症状,而且已经在家隔离,孩子们也没去意大利。

该女士的伴侣已出现症状,并被定为疑似病例,其检测结果将在今天出来。

362323435660916

Dr Bloomfield称,在公共卫生和地方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适当临床支持下,确认感染COVID-19的妇女正在自己家中隔离。

卫生部称,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在家中自我隔离对患有轻度至中度症状的人是一种适当的对策。

“她不需要医院一级的护理。以防万一,这名妇女的直系家属正与她一起处于自我隔离状态。该女性的伴侣也已出现症状,正在接受检查。”

据称,昨晚(3月3日晚)公共卫生官员开始追踪该名女子的其他近距离和随意接触,以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此前与该女子有接触的两家medical centre也得到了卫生部联系。

Dr Bloomfield表示:“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Kiwi家庭,受到了世界范围暴发病毒的影响。他们需要的是支持和理解。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所有支持和医疗保健。”

据悉,该名病人于25号乘坐NZ0283纽航(波音777),从新加坡飞抵奥克兰。卫生部将联系航班上的所有人。

除此外,该女性还乘坐了新西兰国内航班,分别为

3月2日-NZ5013奥克兰至北帕默斯顿*
3月2日-NZ8114北帕默斯顿飞往奥克兰

419694127615389

天维网注明:有网友指出NZ5013为奥克兰前往Napier的航班,和卫生部公布的航班号对不上,而NZ5103才是奥克兰至北帕的航班。对此天维网已经联系卫生部进行进一步确认。

卫生部表示,这两个航班上的人也将被卫生部联系,尤其是前后两排的乘客将密切被联系,也建议两个航班上的所有乘客联系卫生部健康热线0800 358 5453。

在回答记者问时,Dr Bloomfield表示,机场不会采取更多其他措施。因为机场和飞机都有定期、有效的清洁措施。

纽航表示,目前纽航正与卫生部和政府机构密切合作,确定并主动联系乘坐新加坡航班和两个国内航班的乘客。
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医疗官Doctor Ben Johnston说,公司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有一个强有力处理过程
“我们正与卫生部密切合作,确定并积极联系这些航班的客户。这包括利用我们自己的联络中心工作人员。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新西兰航空公司的重中之重,我们的飞机已经经历了彻底的清洁过程,包括用能杀死病毒的消毒剂清洁托盘桌和娱乐屏幕等表面。”

对于记者询问患者的具体情况,Dr Bloomfield表示,确诊女性的家庭是“kiwi”. Bloomfield表示,这名女性说因为她一直感到不适,所以她基本上一直呆在家里。这名女性的伴侣与她一同在意大利待过。

699961486741709

当记者问道对于虽然有症状,但并不符合检测标准而被拒绝检测的人,Bloomfield表示,卫生部总共进行了160多起检测,其中只有2例是阳性反应。卫生部是按照现有的医学定义执行检测,但这并不死板的规定。我们也会听取专家和临床建议,来判断一个人是否需要接受检测。

Bloomfield说,作为联系方式追踪的一部分,相关部门将追踪这名女性伴侣的行踪。接触追踪将是“非常详细的”,并将重点放在可能有密切接触的地方。

据称,密切接触的定义依然是1米以内,15分钟及以上的接触。如果从新加坡至奥克兰的波音777的所有座位都有人坐,那么30-40人可能在飞机上与患者有密切接触。

目前该名女性孩子所上的两所高中都没有关闭的计划。

新西兰卫生部要求,在过去14天内,如果你有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北部或者韩国旅行史,抵新后应该进行14天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请拨打卫生部免费专线0800 358 5453或者+64 9 358 5453进行登记。

如果任何人曾在疫情国待过或者有接触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短促症状或者有任何担忧,也应该首先拨打卫生部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线0800 359 5453或者联系自己的GP(家庭医生),而不要直接去医院。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