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最新!确诊患者同机4排以外乘客不需要采取措施

作者: Emma & Sophia   日期:2020-02-29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135299461119308

【天维网报道】今天下午2点,新西兰卫生部就新冠疫情的信息更新召开了媒体会。会上,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更新了以下信息。

首先是关于昨天确诊的患者。该患者目前在奥克兰医院,卫生部正在追踪其接触史。

Dr Bloomfield称:“在出现这一例前,新西兰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也不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目前该患者情况稳定,持续好转。”

他还感谢了所有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

Dr Bloomfield 称对新西兰的防疫是有信心的。目前来看,通过这名患者感染其他公众的几率是很小的,这是一起独立感染事件。这位患者的家属都已经获得了相关的卫生信息及指导。

塔斯曼海对面的澳大利亚已经有很多确诊病例了,通过他们的经验也能看出,只要有相应的机制和准备,是可以控制疫情。

EK450航班是在周三早上5:30抵达的奥克兰。目前,卫生部正在联系该患者附近四排的乘客。本来应该是5排(患者所坐的那排以及前后两排),但由于患者座位的前面只有一排,因此只需追踪该患者前面的一排乘客和后面三排乘客。这四排共有32个位置,但是这次航班并不是满员的,所以这四排实际上只有20名乘客乘坐。但是排除其他位置的乘客会坐到这些空位上的可能。

只追踪4排,是根据2009年猪流感的经验执行的。当时奥塔哥大学的教授Michael Baker研究表明,飞机上1个人感染的话,不会传播到4排之外。此外,飞机上的通风系统是可以过滤细菌和病毒的。

目前,卫生部正通过三个途径寻找这四排的乘客:已经自主联系过卫生专线的;航班信息,以及入境卡。这四排的乘客需要执行14天的自我隔离。

Bloomfield称,已经有很多人主动打电话来,卫生部已经追踪到部分相应座位的人。同时工作人员会根据乘客入境卡上的座位信息,联系乘客。另外还有7名乘客由于没有在入境卡上填写座位号,卫生部也会联系他们以防万一。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Dr Bloomfield补充说,这20名乘客不会被检测,除非显示出新冠症状。而同一航班上,不在这几排的乘客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Dr Bloomfield还强调,这位患者在飞机上也是戴着口罩的,能阻止飞沫传播。

Dr Bloomfield还提到,要感谢2月3日后从中国来到新西兰,并执行自我隔离的人。这些人为新西兰的公共卫生做了贡献,他们的行为非常有指导意义。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确诊患者在机场没被查出来时,Dr Bloomfield解释道,2月3日后在机场的卫生官员会主动询问从中国来的航班上的乘客,询问其是否有中国旅行史,发放新冠宣传单。

但该患者来自伊朗,而伊朗的禁令是昨天才加上的。该患者人不是来自中国,也没有说明自己不舒服的情况。入境时有非常多人戴口罩,因此戴口罩并未引发我们的注意。但最重要的是,这名患者的家人完全知道要怎么做。

从现在起,在机场的卫生官员在询问乘客的时候,也会将伊朗纳入询问范围。

这也凸显了此前卫生部强调的,基础预防措施、个人意识、不要疏远社区和族群的重要性。

至于被问及公众应该要如何应对时,Dr Bloomfield称目前是可以作准备的,但没必要恐慌。也可以选择戴口罩,比如Bunning里的口罩,可以防止飞沫,但一定要正确佩戴。

人们应该做好准备但别慌张和打乱自己的计划,今天食品公司和供应商告诉我们,一切都正常运作,大家别担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