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确诊细节公布,政府正联系同航班乘客

作者: 天维网   日期:2020-02-28 20:0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518686814639979

卫生部新闻发布会

【天维网2月28日报道】2月28日下午,新西兰卫生部确认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新西兰公民,有伊朗旅行史,是本周从伊朗来到新西兰的,目前正在奥克兰医院。

周五下午6点半,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长David Clark博士和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介绍了最新进展。会上披露的主要信息如下:

——该患者几周前回伊朗探亲,2月26日返回新西兰。

——患者出现症状后,两次化验均为阴性,但是临床症状与新冠肺炎相符,又做了第三次,显示阳性。

——病患目前在奥克兰医院接受治疗。该病患持有新西兰护照,目前正在康复。确诊前的两次检测均为阴性。

——疫情社区爆发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如果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时候遮住口鼻,可以把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新西兰已经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我们知道谁更易感染,谁更易传播,所以我们有更好的方法为未来潜在的感染者做好准备。

——新西兰卫生机构对新冠肺炎有了更多认识,目前检测手段都已经到位。目前这个确诊病例是孤立的病例。

——我们很有信心,已经将这个病例对公共卫生带来的威胁降到最低。对与该病患同机抵达奥克兰的人员,卫生部会联系他们,他们要进行自我隔离。

——家属在处理这个病例时,完全按照卫生部要求,先给健康热线打电话。卫生部按照完整程序隔离治疗这位患者。

——卫生部要求过去14天从伊朗到新西兰的旅行者自我隔离14天,并与Healthline热线联系。(任何搭乘阿联酋航空EK450航班在2月26日抵达奥克兰的乘客,如果感到担心,都应该拨打08003585453联系Healthline热线。)

——再次重申:2月2日之后从中国来新西兰的旅行者都要自我隔离14天。现在从伊朗抵达新西兰的人,也要自我隔离14天。不过伊朗来的人数会比中国来的人少很多。

——任何人如果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一定不能直接去就诊,而是报告给健康热线Healthline,然后由卫生部来处理。

——卫生部门会在机场加强卫生检查,如果有人出现病症,会有医疗人员进一步检查。

——奥克兰市医院今天(周五)早上正在做流行病学研究。会扩大对该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联系。

——目前我们还没有掌握这名病患接触他人的情况。该病患一直戴着口罩。
——与病患在一米以内距离接触过15分钟以上的,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这是新西兰标准的流行病学操作认定。
——家人当时担心这个病人的情况,就打电话给健康热线,他们做得很对。然后在健康热线的安排下就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